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全民超人---Hancock

    Intense

    英雄片。不過,在經過威爾史密斯的全釋之後,英雄片也可以很不一樣。熟悉威爾史密斯的影迷大概都知道,他除了帥之外,就是他有一股讓人不可抗拒的幽默感;就算鐵了心頭發誓不笑,威爾史密斯還是有辦法講出一個讓你會心一笑的笑話。

    回到正題,這部電影演的是一個超人 Hancok,但是,他卻沒有緊身衣,也沒有一個便於藏身的報社工作。他有的,只有酒瓶,以及整個城市對他的怨恨。感覺上有點像藤澤周平的主角設計,只是藤澤周平書中的主角是用刀,而威爾史密斯是用超能力。

    故事的前半段是刺激,中間段是冏...,後半段是溫馨愛情。看完之後,連心得都很複雜,想了很多天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這部片,他好,也不好。

    題外話,為什麼要叫 Hancock 呢?終於,在萬能的 Google 上找到了答案

    總言之是,John Hancock 是一位美國革命家與政治家,也是第一位在美國獨立宣言上簽名的人。所以,之後如果需要簽名的時候,美國人的俗語就會說:「May i have your Hancock?」;而電影之中Hancock有提到,當他在醫院醒來之後,護士對他說了:「Sign your John Hancock here....」所以,Hancock 就以為自己的名字是 Hancock 了。

    差點忘了,時刻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