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Miss the old times 懷念舊時光

    Intense

    最近姐姐的電腦出了大問題,經過一翻檢視和討論,發現原來問題出在硬碟。在和以前同學(目前在仁X電腦)討論的過程中,我們一致發現:當初念專科時候,晚上偷偷搭一小時公車到 Nova 買的 36G IBM 硬碟,到現在都還活得好好的;我姐的 80GB 硬碟大概用了四年有,反倒是他的 160GB 硬碟才不到兩年就已經壞掉了。

    這中間我們探討的點,我想大概有不少人跟我們有同樣的感想吧。隨著時代的進步,製程和技術也不斷的在進步,但是,我們得到的產品品質卻相對的在下降。手上這顆 IBM 36G 的硬碟,在當初的年代只算是硬碟的二線廠牌,自從買了 80 G 的硬碟之後,這顆硬碟一直是拿來當 BT 儲存使用;姐姐那一邊也是一樣,舊的 40G 硬碟當作 BT 碟。不過沒想到,先掛點的硬碟卻都是新製程,新技術的 SATA 系統硬碟。

    看著桌上兩顆掛掉的新硬碟,以及滿地的舊機殼,舊鍵盤,不到一年卻已經壞了的 Razer Kait 滑鼠,不禁感嘆,天啊!我們到底做了什麼?當技術不斷前進的時候,為什麼品質卻不斷的在下降,對地球的傷害也不斷的在加深;這就是企業主追球的嗎?這就是我們想要的嗎?

    現在的電腦好便宜,規格好棒,但是,品質好差...好懷念當初只有一台 486 就和一款妖魔道就玩得很高興的日子,一個瑪莉兄弟就可以玩好幾年的童年,以及一顆二線廠牌的硬碟就可以用七八年的日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