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about biking

    Intense

    在台灣,最多人使用,也是政府(環保局)最在意,規定最嚴格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拖車了(scooter)。每到上下班時間,重要路口,總是數以百計、千計的摩托車在紅綠燈下蓄勢待發,或是在馬路和黃線之間奔馳。這,就是台灣的交通文化。姑且不論怎樣騎車,畢竟我自己也不是好騎士。這邊來討論一下怎樣坐在摩托車上好了。

    Noid 開始騎摩托車是在專三的時候,那時候剛滿18歲,在爸爸的教導下,天天到住家對面的河堤公園旁,繞著公園的水溝蓋騎。因為爸爸堅持,在拿到駕照前,是不準我們騎車到馬路上的。所以唯一的練習方式,就是在公園旁繞著水溝蓋走。水溝蓋的寬度大約和考場的寬度差不多,但是中間卻又多了不少的阻礙;像是鐵蓋、不明凸起的水泥蓋之類的。但是也由於在這樣的地方練習,所以到考場的時候,也就輕輕鬆鬆的通過了路考。

    至於坐在摩托車上面的姿勢,基本上可以分為三種時期。第一種,是專科的時候;那時候坐在摩托車上,Noid 是兩手乖乖的握著龍頭,腳放在前面置物踏板上,身體則是成弓字型的駝背。後來當了仲介之後,因為形象的原因,不得不正經一點,所以坐摩托車的姿態稍微有改進了一點;屁股只坐在坐位的前三分之一(三分椅?),腳一樣放在前置物踏板上,身體則是全力挺直,眼睛直視前方。這樣的姿勢感覺起來就比較有模有樣一點,但是說實在的,以125 C.C. 的摩托車(scotter)來說,這樣的姿勢看起來真的挺奇怪的。

    最後一個姿勢,是在下班後換了輕便的衣服,像是 t-shirt 之類的,和朋友或是女友出去時,就是用以下的姿勢騎摩托車。腳放在前置物踏板的前方置腳處,屁股坐滿前二分之一的坐墊,身體呈流體力學的彎曲,右手控制著油門,左手沒事的話則是左手腕靠在左邊把手上,不然就是放在口袋裡(冬天),當然,講手機是不被允許的喔。

    看來看去,最輕鬆的騎車方式當然是最後一種,而且,在汐止其實可以更輕鬆一點;安全帽,紅綠燈都可以不用管。就算住在汐止已經一年多了,還是會覺得不習慣。

    p.s 上次提到的汐止工業區停車收費的事情,最近收費告示牌居然已經用黑色垃圾袋包起來了,真是可喜可賀。不過,為什麼是包起來不是拆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