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東施效顰-汐止市工業區路邊停車收費

    Intense

    還記得幾年前台北市的一個稱不上是德政,不過卻是滿有意義的政策,雖然引起不小的反對聲,但還是正常實施的政策:在台北市熱鬧地段的停車格開始計時收費。實施不久後連機車格也開始計次收費。上述的收費地點,大至上都是在一些捷運和公車系統可以到的地方,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這樣的政策很明顯的就是希望大家多搭乘交通工具,少自己開車或騎車。

    最近可愛的汐止市也開始跟進了---話說,汐止處於無政府狀況好久了,終於有動一下了---跟進的地點包含流動人口也不算少的汐止工業區。汐止工業區有上百間的工廠,每到上下班時間總是車水馬龍的,看得出來進出的人口之多。或許是因為進出的人口太多,造成了上下班時間都塞車,所以英明的縣長(汐止市長?)就搬了台北市那套來用,路邊停車格計時收費。原理看起來“可能”是想希望大家減少自己開車來上班吧。

    政客總是可愛的,怕領不到薪水。---------------------Noid.《語錄》

    地理:
    來看一下汐止工業區。進汐止工業區有三個入口:從南陽橋進汐止工業區,從南港的吉林路河堤進工業區,又或者是從中興路轉進工業區。這三個方向之中,只有中興路上有公車站牌而且最頻繁,距離汐止的大工廠,走路大概30分鐘上下(而且沒有人行道)。其他在工業區裡面好像有公車站牌,又好像沒有,以 Noid 常常戴 Monica 上下班的經驗來看,好像沒有在工業區裡頭看過公車奔走。

    空氣:
    汐止工業區的空氣,如果可以,是你最不想在那邊呼吸的地方。車來車往的飛塵細砂和一氧化碳就算了,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每天六點多各地工廠默默排出不知名黑煙和臭氣的時候,真想戴個 S.W.A.T 用的防毒面罩。

    生命:
    在工業區騎車(走路) 最危險的,大概就是和時速 60~80 的砂石車和水泥車爭道。當聽到身後傳來大聲轟隆而且聽起來又有點車子將要解體的機械聲時,就是有砂石車和水泥車要來了。通常這時機車騎士要識像點,將車騎到邊邊,減慢速度或停下,如果可以請拉下面罩。然後在震耳欲聾的狀況下,目送飛塵滾滾的大怪物離開。

    在上述的工業區,路邊停汽車要開始收費了,時間是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每小時計一次。希望大家不要開車,多多...搭公車到中興路,和汽車以及砂石車(水泥車)一起呼吸著黑煙和飛塵走在沒有人行道的馬路上 30 分鐘去上班。謝謝。

    難得汐止除了紅綠燈壞掉之外的“類‧有政府行為”(最近又多了在各個牆面和橋面搭起政治廣告,這也題醒了我台北縣汐止市是有政客(府)的。),大家應該多多給予掌聲。接下來,就看看有沒有人突然想到在汐止工業區設公車站牌了。大家請自求多福。

    p.s 政策應該搭配,而不是隨隨便便依樣畫葫蘆。在沒有替代大眾交通工具的地方這樣收費,很難讓人覺得這是德政,反而有種被坑的感覺。
    p.s2 沒有機車停車格。
    p.s3 如果你也在工業區上班,想邀請政客們一起搭公車走路上班,請把邀請函寄到這。
    p.s4 當然也可以到汐止市基層便民中心去邀請地方官一起來慢步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