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8 Tarasea St. 2003

    Intense

    車上因為司機的一句話,我們兩個人都安靜了下來。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看著陌生的路標,不熟悉的招牌,一個個的從我的眼前閃過。好奇的,我一直轉著頭追隨著一個個從我身邊消縱即逝的路名和招牌。似乎是想記住來時的路,但是腦裡的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是記不住的。

    車子上上坡後,轉進一個小巷裡,這是一條死巷子,巷底是一個車庫,車庫的兩旁各是風格迥異的花園。右邊的花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有紅的、紫的、黃的、還有粉紅的。幾隻蜜蜂在花叢間飛舞,樹上的鳥不時傳來怪異的笑聲。車庫左邊的“空地”,則是以極自然的方式,長著各樣的樹木與雜草,看起來彷彿是一座森林一般;森林的裡頭,隱約的可以看到一間小小的綠色屋頂的木造房屋。

    司機回過頭對我們說道,我的終點站到了。說罷,他就下了車。我慌忙的解開身上的安全帶,打開車門衝了出去。司機將我的行李從後車箱裡提了出來,那個我使盡全身力氣才好不容易提起來的行李箱,在他手裡就像是小朋友手中的積木一樣,輕鬆、有趣。他似乎是在享受我眼光中的佩服般,開心的幫我提著行李,催促著我往左邊的花園裡進去。

    「這...是門嗎?」我半開玩笑的自問自答,推開花園前的木製柵欄。

    「那是柵欄。」司機語氣嚴肅的說道。

    走進昏暗的花園裡,唯一的光線就是從樹頁的縫隙中僥倖穿過來的日光,眼前的磚塊地,在微微的日光下,發出了青苔的綠色光芒。我小心翼翼的往前進,並擔心在我身後的壯漢的腳步聲。如果他突然在這個地方跌倒了,我得要趕緊找個地方躲起來,才不至於被他龐大的身軀給壓傷。好險的是,到我按下門鈴的那一刻起,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在門鈴響起的下一秒,聲音低沉的狗吠聲也隨之而起,而且,是兩隻。我在心裡暗唸不妙,早知道就選沒有養狗的人家。在狗吠了不知道幾聲之後,我終於聽到了一位老奶奶的聲音,在呼喚著兩隻小狗的名字,並問道:「是誰啊?」

    我回頭看了看司機,我想他也明白我向他詢問的意思,於是他開口說道:「是新學生。」

    不久,老奶奶開了門,對我說了聲:「歡迎,請進。」

    老奶奶把兩隻狗往屋內趕,同時也對我和司機說趕快進來。在我和司機進到屋裡的同時,老奶奶還不斷的說道:「頑皮狗,頑皮狗。」以及:「家裡很亂,不好意思。我一直想整理,但是都沒有時間。」

    司機笑了笑說沒關係,然後將我的行李放在餐廳的地上,拿了我的資料給老奶奶,並從老奶奶那邊收下了一筆錢,對我說聲:「請好好享受你在這邊的日子。」然後轉身離開。

    老奶奶走到我身邊,對我說了歡迎,並說道:「I am Eleanor, you can call me El., and what's your name?」

    「Ajex.」我說到。

    Talasea 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