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柴犬上我的機車

    Intense

    是的,自從養了柴犬之後,我只在部落格當中披露過一次。然而,在近幾期的 Google Analytics 分析當中,一直有透過此篇標題關鍵字來到我的部落格當中的網友。為了感謝這些網友的支持,以及撫慰他們被欺騙的心情,Noid 也就在這邊教一下,如何讓柴犬乖乖的坐上機車。

    首先,柴犬和秋田是不太一樣的,長得很像是事實;但是個性和體型可是差很多的。簡單說來,秋田比柴犬大上一倍。所以,如果你家的「柴犬」肩高達到60公分,那這篇教學文章可能不適合你,你可以改輸入關鍵字:「秋田上我的機車」。

    回歸正題,柴犬是一隻很有個性,也很聰明的狗。舉我們家這隻過動兒來說,她醒著的時候,乖乖坐著的時間,沒有超過一分鐘的。在這個狀況下,我從來不曾奢望過她可以學會什麼技能 (像是「坐下」)。不過,平常沒  有耐心的 Monica 居然利用了餅乾 (類似旺仔小饅頭的東西) 教會了我們家柴犬坐下、握手、換手的動作。大家可能會想,要教一隻過動的小狗這些技能,一定要花很多時間吧?答案是…不會。教柴柴坐下只花了一小時,握手大概30分鐘,換手20分鐘。連我都對柴犬的學習能力感到驚訝。

    至於我是如何讓柴犬學會坐上摩托車 (腳踏墊) 的呢?其實很簡單,不過就是用牽繩稍微往機車腳踏墊方向拉,讓狗狗的前腳放上來之後,再幫牠把後腳抬上去。同樣的動作在不同天重複三次之後,只要拉著她坐上摩托車,她就會自己跳上腳踏墊了。就是這麼簡單,其實訓練柴犬不難的。

    不過,還有一個我們還教不會的,希望有養柴柴的朋友可以交流一下。那就是:如何讓脫韁的柴犬乖乖的回到主人身邊? 我們家的柴犬,有時候我們會把她鬆開,讓她在社區的後院跑,不過,時間到了要抓她回去的時候,反而變成了兩個人被一隻狗耍的窘境。在此希望有養柴柴的前輩能夠給小的開示一下,並把標題設為「柴犬乖乖被我抓」,謝謝。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