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Mei

    Intense

    這是我一個好朋友的名字,「Mei」。更精確一點來說,是我對他的「稱呼」。他的本名並不叫 Mei,而是我叫他 Mei。我平常也不是叫他 Mei,是以他的名字稱呼他。那為什麼這邊要用「Mei」這個名字他呢?沒什麼原因,只是想在這邊叫他 Mei 這樣而已,既不是 Mei 先生,也不是 Mei 君,更不是 Monica,而是 Mei。名字,只不過是為了方便大家呼喊你這個人的代名詞而已。像是我的家人會叫我的乳名「吟龍」,我的朋友會叫我的本名「晏子」,我的專科同學會叫我「阿糕」,我的女朋友會叫我「比比」,而在這篇文章裡頭,我那位好朋友就是「Mei」。

    沒有為什麼。

    Mei,是我二十多年的好朋友,我陪伴他從國小畢業、一起上國中、再考進專科學校或大學、一起談戀愛( 不是互相談戀愛 )、一起考駕照、一起找工作…。總而言之,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在我們認識的這幾年內,我們互相鼓勵過、互相爭吵過、互相在失戀的時候安慰過對方,然後一起宿醉頭痛。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我會幫他點咖哩豬排飯,他會幫我點冰紅茶;我會在發售當日買快打旋風四的遊戲光碟,他會準備好新的手把等我過去。總言之,我們可以說是世界上最了解對方的人了。

    沒有為什麼。

    雖然我們「曾經」這樣了解對方,但是有些東西還是會改變的。人的改變,有時候是因為時間,有時候是因為事件,還有的時候,則是因為生活習慣的改變。因為時間和年齡的增長,人的想法和行為會改變;這對好朋友來說,不難接受,因為,我們自己也在改變。因為發生了什麼事件而讓人改變,這個對好朋友來說,也能夠適應,畢竟,我們也互相陪伴對方渡過難關。但是,如果是因為生活上的改變而改變,身為二十多年好友的我,還是沒辦法接受。

    沒有為什麼。

    還記得以前的 Mei,在學校的下課時段,他總是一個人靜靜地把雙手跨在欄杆上,俯瞰操場上運動著的學生;還記得在國中的時候,他總會在體育課時靠在圍欄上,看著遠方的茶壺山;還記的在專科宿舍的時候,每天晚上,他總是在陽台仰望天上的星星。還記得我認識他的時候,他總是喜歡一個人看著遠方。那時候,他總是能寫出很漂亮的文字。

    沒有為什麼。

    現在,現在的他,不再眺望遠方。每天下班之後,他就趕去上課;回到家之後,陪著心愛的女友看電視;放假的時候,跟家人一起去旅行;累的時候,就在家裡睡到自然醒。他再也不是那個跨在欄杆的小孩;他再也不是對著茶壺山發呆的羞澀少年;他再也不是數著星星的文藝青年。現在的他,變成了一個好員工、好男友、好兒子、好睡的人。他,再也寫不出漂亮的文字。

    沒有為什麼,也沒什麼好在意,他說。

    「因為我是 Mei。」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