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軌道車

    Intense

    37648_2 軌道車,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了。現在的小朋友還玩這個嗎?好像不玩了,改玩四驅車。四驅車可以自己改裝零件來提升車子的效能,和只能乖乖地在軌道上跑的軌道車比起來,軌道車的確是遜色許多。但是,在我們的那個年代,在爆走兄弟 Let’s go! 的作者還沒出生的那個年代,軌道車是一個很奢侈的享受。

    我的第一也是唯一的一組軌道車,是外公送的。還記得在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外公和外婆來到家裡,要幫我慶生。那時候,外公外婆對我和姐姐非常的好,不管我們兩個是誰生日,外公外婆都會買禮物給我們兩個。那一天,外公和外婆其實很早就到家裡了,他們一直在客廳和媽媽聊天。那我呢?我在哪裡?我在書桌前面。因為邊寫功課邊玩,所以放學後到現在三點半,功課都還沒寫完。結果準時到的外公外婆卻還要在客廳等我。

    好不容易寫完了,卻已經快四點了。四點有什麼重要的事嗎?有啊!四點半要去補習班!那怎樣辦!媽媽說,只好改天再去買禮物。不過,小孩子怎麼可能接受?外公外婆不忍心看孫子這樣哭鬧,於是決定搭計程車戴著孫子去買禮物。

    本來在玩具店是選了一台摩托車玩具,壓著摩拖車的頭往後拖,放開的時候,摩拖車就可以往前跑。但是在結帳的時候,無意間我又看到軌道車在跑來跑去,好不威風!於是我說:「我不要那個,我要這個!」但是,帳已經結了。尷尬的外公外婆於是又買了軌道車給我。這是我有生以來唯一一次收到兩個禮物的生日。也是我最慚愧的生日。

    軌道車的壽命並不長。不是因為它是大陸製的;如果我沒記錯,那個年代還沒有大陸製的東西;軌道車壞掉的原因,是因為我在軌道上塗了膠水。無法導電的軌道,軌道車也就無法奔馳了。天真的小孩,為了把膠水除掉,將整組軌道車拿去泡在水裡刷洗;而我一生最珍貴也最慚愧的生日禮物,就在泡沫水之中消逝。

    現在的我,已經有能力自己買軌道車了。但是,不論在網路上怎麼找,也找不回小時候的那一組軌道車。不論再怎麼道歉,疼愛我們的外公外婆也早已聽不到了。軌道車,對我而言,不只是個玩具,更是個回憶。等我的小孩二年級的時候,我也要給他買一組軌道車,這次,我會告訴他:「不要在上面塗膠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