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

    Intense

    48ce3f3009b5a愛情,不是那麼絕對。還記得 《 sexy and the city 》一開始的時候講的故事嗎?一個剛到紐約的女孩,以為自己的對象就是她結婚的對象,沒想到,在紐約,愛情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愛情三選一》也是這麼一回事。

    故事在描述一個將要和老婆離婚的爸爸,在離婚前一晚,和女兒講著愛情推理故事,講著自己年輕的時候遇到的三個女生,哪一個,才是即將要和自己離婚的另一半。

    電影中的愛情觀或價值觀,是非常「紐約」的,千萬不要看完之後,覺得全世界都是這樣運轉,並沒有。如果世界真的是那樣的話,那可就要大亂了。片中的幾個幽默的點子,我倒是滿喜歡的。片中的角色在遇到人生低潮或是挫敗的時候,以改以往電影當中生氣、憤怒、灑狗血的方式,而是改以幽默和自嘲來帶過。

    以下有結局。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段難以忘懷的愛情、故事,而那一段愛情、那一個故事,是不是都能夠有個快樂的結局?不僅如此,到底什麼樣的結局才是快樂?對主角而言,愛情的快樂結局,並不是和初戀女友結婚,而是他的女兒。而故事的快樂結局,並不是拒絕簽下離婚同意書,而是去找回自己心中真正愛的人。這個結局又再次顛覆了傳統的劇情,片中我們一直覺得和主角最合的角色並不是女孩的媽媽;故事的結局也沒有像小女孩想的那樣,因為這個故事而使爸爸重新拾回對媽媽的愛;反倒是,讓爸爸發現、確定了,今生真正值得愛的人是誰。

    很有趣的故事,很有趣的劇情,很特別的笑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