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2004年4月

    Intense

    我在澳洲。

    五年後,我在台灣。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幾個轉折點,除了明志工專之外,就是澳洲。如果不把腦中積存的記憶拿出來曝曬,這些美好的回憶可能就一直在腦中發霉,然後變成香菇‧不見。記憶這種東西奇妙的地方就在於,明明已經過了很久的時間了;可是,當記憶再次被喚醒的時候,不只當時的影像再次在眼前呈現,連當時空氣中的味道、感覺,都會再回到當時的樣子。好像,腦袋那個管理回憶的地方,是一個時空的膠囊,它保存的不只是當時的時間,連空間也完美的保存了。

    這地方,叫做 「Fitzory island」,位於昆士蘭(Queensland) 北方坎恩市(Cairns)的外海,島上也是一個國家公園,名為「Normanby island National Park」,很有趣的名字。當我們一行人從 Carins 搭船出發,快要整團翻肚的時候,漂亮的島嶼就出現在我們眼前了。在離船塢(?)不遠的海邊,有一個奇特的圓形氣球平台。我們搖搖晃晃地搬著行李來到櫃檯辦入住手續(check in)。房間,不要幻想是有空調、廁所、電視的豪華套房。取而代之的,則是和明志工專宿舍一模一樣的8人房:左右各兩個上下鋪的床,屋頂上有著兩台非常大聲的電風扇,房間的盡頭是一扇窗,窗戶有著綠色的紗窗,門則是一腳就可以踹開的木頭門,門上則是又一片綠色紗窗。當我換完泳褲,打赤膊在走廊走動時,有一瞬間以為自己又回到了明志。

    在島上的第一個白天,我們在島上走了一圈,大概花費兩個小時。不過我沒有走完整個島,因為那時的天空感覺不是很友善,只有在珊瑚礁沙灘上玩玩而已,只有其他兩個朋友有繞完島一圈。當天晚上,我們則是拿著零食、飲料(SKYY)到泳池邊 ( 沒錯,雖然有海灘可以玩,不過同時也設置了泳池),看著星空,聽著海浪,和著笑聲,微醺。第二個白天,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泡在水裡,租了獨木舟划到比較遠的海灘,那是一片全白的沙灘,下獨木舟,我們讓自己輕輕鬆鬆地漂在輕澈的海水上。偶爾,我們會像魚那樣翻一圈,看看海底的樣子;或是扭動一下身子,往更遠的海上游去。突然,有一個圓形的身影從我的腳下游過,是海龜。可惜,看到的人只有我一個。那一天的同時,Carlos 釣到了一條很漂亮的魚,大家紛紛借來拍照,擺的一副好像是自己釣到的一樣。在問了島上的人之後,確定是可以吃的魚,當晚,那魚就成了 Carlos 的晚餐 ( 只有Carlos敢吃 )。下午,我們搭著島上最後一班船回 Carins 去。

    回頭看看我們短暫停留的小島,在遠方的它,正好一道陽光灑在它身上。本想拍一張自己和小島的相片,沒想到回去一看,卻發現小島的位置居然被 Monica 在我背後偷偷擺的「裝可愛」姿勢給取代了。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這也成了另一種回憶。

    有人說,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便會一直回到過去的時光裡頭活著。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希望能過回到我在澳洲的時光。 If it was possible, i’d like to stay in the time of OZ.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