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你‧武俠

    Intense

    現在馬上拿起你右手邊的東西,隨便你能抓到任何硬物,用它擋住你的額頭!

    很好,你擋下了飛鏢,上頭有一封信。那是一封師父給徒弟的信。你不認識什麼師父;不過,從你收到這封信開始,你就是湖山派的弟子。當然,這封信不強制;如果你現在把信丟掉,或是裝作沒看見,那等一下的事情都不會發生。反之,就是湖山弟子的第一個考驗。

    你應該聽到了,門口有開門聲音。不,他並不是用鑰匙。聽著,待會兒我需要你一直和我保持聯繫,然後,我要你先環視一下身邊,告訴我你覺得桌上有什麼可以當作武器。嗯,就選那個一長條的硬物吧。現在,你不能離螢幕太遠,否則我無法告訴你接下來該怎麼辦;所以,我們要先故意製造一些聲音,來引誘那個人靠近。這樣吧,我們先大力敲打鍵盤,讓他以為你正在使用電腦。對,就是這樣。

    快點回頭!那人已經看到你的後腦袋瓜了!馬上拿起我們剛剛討論好的武器,右腳踏到左腳之前,身體用力一側,這樣可以閃過他第一個攻擊。快點把腰用力一轉,用左腳當做支撐點,右腳筆直伸去!這就是一個迴旋踢!我看到他擋住了。

    蹲下!他的腳在你的頭上劃出了一道風切,空氣被快速切開的聲音,會讓人耳鳴一陣子。這次改用雙手當做支柱,撐住身子,用你的雙腳用力踢他的小腿!他跪下了!快點站起來。用你的膝蓋往他的臉上一擊!…被擋住了,我看到了。你遲疑了一秒。他抓著你的腳,把你整個人往空中丟去,在空中翻了幾圈之後,正面朝下落地。很痛。

    扶著桌子也要快點站起來。金狗是湖山弟子的第一個考驗,之後的考驗還會更難呢!快站起來!記得剛剛我們說的長條型武器嗎?快拿起它!金狗在近距離攻擊上佔有優勢,所以我們要借用這武器的幫助。放心,武器長短並不重要。

    先深呼吸。伸出你拿著武器的那隻手,將它舉到你的胸前平放。攤開你的手,讓手心朝上。再深呼吸一口,憋住。想像你胸口那一股氣,從胸口,慢慢移動到手臂、手腕、手掌、手心。如果你認為你有辦法讓你手上的武器擺脫地心引力飛起來的話,那你就想太多了。湖山派並不會御劍。當你感覺到胸口那股氣完全傳到手心之後,就緊緊握住手上的武器,右腳跨出,身體一側,把武器往金狗刺去!

    你應該會看到武器的前頭好像有一道黃色的光。你應該會看到,雖然很微弱。不過久而久之,那道光將會越發明顯;到最後,資深的湖山弟子將不需要武器作媒介,就可以引出心中的那把劍。剛剛那一擊,雖沒辦法打倒金狗,不過,卻足夠把他趕走了。現在,你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了。

    現在是你的時間了。我知道你心裡一定有很多問題想問,你就問吧。我會好好回答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