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清境好清靜

    Intense

    清境2

    到清境農場是情人節的事了,但是一直拖到今天才寫。住在南投山上,腳下就是懸崖的民宿裡,和女朋友一起過情人節,是再好不過的事了;如果能再住在歐洲城堡式的民宿裡頭,當然是更浪漫。不過,浪漫總是現實的。所以,這次我們住的民宿叫「觀湖四季」,是 Monica 的室友訂的。他們之前就有到這邊住過 ( 真是有情趣的小情侶啊 ),託他們的福,我們才能在這麼漂亮的地方渡過我們的情人節。說真的,這是跑最遠也最浪漫的一次。

    當天我們是一大早就出門了,所以並沒有遇到車陣。途中特地在北二高的清水休息站(?)休息加參觀。果然是很新很漂亮的休息站,設備很新,還有很有特色的餐廳。站在休息站頂端的看臺,整個台中都在眼前,聽說在晚上,這裡更是台中人看夜景的聖地!如果不是在頂樓看得到停車場穿流不息的車子的話,真的一點都不覺得是在休息站。

    解決三急之後,就要正式前往南投了。到南投的時間還早,就順道去了埔里酒廠。因為曾經在澳洲參觀過 XXXX 的啤酒廠,所以對埔里的酒廠充滿了興趣。不過到了之後,有點失望,感覺上不過就是個在平地的休息站。雖然在觀光的規劃上有點失敗,但是,酒廠裡頭的酒真的是好喝啊!尤其是那58度特級高梁 ( 小瓶裝,只有在埔里酒廠才有! ),喝一口,含在嘴裡,那辣辣的感覺,慢慢地變成香甜的味道,最後,嘴裡的高梁好像變成龍鬚糖一般,攀著你的舌頭不放,當中的香甜就一直在舌頭上打轉,就算已經吞下那一口酒,那酒的香醇還是在嘴裡的感覺。就衝著這個口感,我們一次買了四罐…( 我們不是酒鬼!)

    最後就是到民宿泡溫泉,呼呼大睡啦。不過,不要誤會喔!觀湖四季並沒有溫泉,而是要到溫泉街去泡的。離民宿有一點遠,不過都一趟到南投了,當然還是要給他去泡一下。老實說,我們也沒想到,溫泉街的飯店,居然不接受純泡湯 ( 是指不住宿,只泡湯,不要誤會。)!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可以泡湯的,不過真是貴啊!三小時要1200元。

    隔天一大早,在享用過民宿主人的超‧豐盛早餐之後 ( 晚餐也很豐盛 ),就往清境出發啦!清境不只人多,車也多,公共停車場完全爆滿。沒辦法,只好停私人的收費停車場。其實不貴,與其在那邊等公共停車場和人起爭執,不如花一點小錢去停私人的吧。停車場也延續了清境這一帶民宿的特色,在懸崖邊。在清境農場裡頭,是這一次旅行最 High 最快樂的一段,一邊做弄羊咩咩,一邊吃著羊奶冰,真是不亦樂乎。而且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烏雲剛散去,風景正美,於是趕緊拿起手上的風車!不,是相機,拍了上面這一張相片。

    路上還發生了很多事,像是玄奘廟的廁所、茶葉蛋、偉士牌機車聚會、日月潭老闆叫賣等等,這次的情人節之旅,真的是很快了呢!謝謝 Monica ,謝謝 Alex 和 Dana。

    fotologue 相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