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海上教堂 --- 最坎坷的人生

    Intense

    0010420453_bc_01[1]我與這本書相遇,是在書店裡頭。本來我對歷史小說是不太感興趣的,至於為什麼會想看這本書?一個是我對教堂很感興趣,另一個則是因為,他的原著並非英美語。 看看書背的介紹寫著:「這本書,絕對沒有一頁是無聊的。」、「在眾多矯情的歷史小說中,《海上教堂》嚴然成為一股清流。」希望這本書能改變我對歷史小說的觀感,於是就拿起來翻了一下,這一翻,就把它看完了。

    故事的地點,是設定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一個很特別的城市,大家可以到 wikipedia 看看;而圍繞在主角身邊,他此生最重要的依靠,則是海上聖母瑪麗亞教堂(Esglesia de Santa Marea del Mar)。看了這本書,你就可以發現,以前的歐洲人貴族是多麼的腐敗、蠻橫、自私、懦弱。反倒是那些平民的生命力,又是那麼的堅紉。(現在的台灣也是這樣)。故事從主角的爸爸開始,而悲劇也是從主角的爸爸迎娶新娘的那一晚開始。但是,不管日子過得多麼不幸,他們總是能咬緊牙根,為了夢想,為了目標往前!故事當中好幾次,都出現振奮人心,又讓人流淚的場景。和一搬充歷史滿陰謀論的歷史小說比較起來,這本小說當中的歷史反而只是襯托故事的主軸而已,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專心在主角和他身邊的人的故事上。

    就如書背所提到的,沒有一頁會是無聊的。事實上真的是如此,當主角的爸爸快覺得生命沒有意義的時候,主角帶著特有的胎記出生了!在父子兩有穩定的收入和生活之後,爸爸卻成了暴動事件的帶頭人物。最後主角好不容易經商成功,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愛戴之時,卻被再絃妻子報復入獄,將被判死刑。幾乎沒幾頁就一次重大的轉折,雖然也是有點矯情,不過也真是一頁都不無聊。

    看完這一本書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想到要跟大家分享;然後,想到巴塞隆納看一下這座海上聖母瑪麗亞教堂。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此

    p.s 翻譯有時會讓人看不太懂,不過大致上還不會影響太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