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Yes! Man --- 沒問題先生

    Intense

    2512YesMan1 讓人最討厭的兩種人就是「什麼都說好的」和「什麼都說不好的」。在這部電影中,主角是「什麼都說不好的」那一種人。 不管是朋友的邀約、長官的邀約、鄰居的請求、客戶的要求…全部拒絕。雖然說人要懂得適時拒絕他人,但是想都不想就拒絕真的是會讓人反感。(不過主角在劇中的職業---放款員---當個什麼都拒絕的人也不錯。)

    之後,主角變成了一個什麼都必需說「好」的人,而且是必須要做到。在電影中看來似乎是什麼都說「好」就會很順遂,升官、發財、豔遇樣樣來。但是回到現實世界來看,也不是真的那麼一回事。其實之所以主角在劇中能夠那麼順遂,是因為主管打從心理欣賞他,而他本身也有自己的特色,還有著不離不棄的朋友。我覺得這三個,才是讓主角一生能夠順遂的原因。

    我個人就是個什麼都會說好的人,只是不像電影主角那樣會去執行而已。這樣應該要叫…「敷衍先生」是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