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黑革記事本---松本清張

    Intense

    很久一前,這一本書就一直在我得書單裡。直到最近,才利用每星期兩個多小時的空閒時間把它讀完。松本清張,被譽為日本推理大師代表,連後來的宮部美幸,都被譽為「松本清張之女」。除了在推理小說上的成就之外,一方面也是宮部美幸被松本清張的作品影響很深。如果在不知道是誰寫的書的狀況下,的確很難分辨到底是誰寫的書。筆調和步調之接近,難怪會被譽為「松本清張之女」。

    黑革記事本,講述的是一位銀行行員,利用手中一本銀行洗錢記錄的記事本,完成在銀座開酒店的心願。而這只是故事的一開始,故事總共會有三本記事本。因為總是能夠利用各主手段、各個人物,抓出大人物心中暗的那一面,並用以勒索,所以女主角元子被稱之為「史上最惡的女人」。

    故事的最終一點也不讓人驚訝。在看到(下) 的時候,我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但是作者又把一切描述得那麼完整,讓我在看下集的時候一直覺得:「難道是我猜錯了嗎?」。就這樣被作者「玩弄」了一整集之後,總算證明我當初的想法是正確的。雖然很不甘心,不過作者的手法真的很好,讓人不自覺地會一直看下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