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班傑明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Intense

    bj1

    想像一下,長生不老是不是很吸引人?那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如此。這部電影的故事,並不是在講述一個長生不老的人,而是在講述一個,越活越年輕的人 (grow young): 班傑明 (Benjamin Button)。故事改編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名著為《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的短篇小說:《班傑明的奇幻旅程(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乍聽之下,能夠越活越年輕似乎不錯?但是,事實上並不是如此。越活越年輕的代價,就是必須看著自己身邊的人一一死去,包括自己的親人與愛人。故事中的主角一出生就被遺棄在老人院,伴隨著老人一起長大(長年輕);當自己兒時的玩伴(老人)紛紛辭世時,主角卻慢慢地步入壯年期。而也因為這樣的環境,年輕的班傑明顯得比該有的年齡還要成熟;還有他奇特的身世,也才沒有曝光。一切的生活是那麼地美好,直到他的親生父親出面與他相認,直到他愛上了一個女孩,直到他們倆有了孩子;這才發現,和一般人反方向成長,其實是最大的不幸。

    以電影來說,這部電影算挺長的,但是以一部劇情片來說,卻不會給人無聊或打哈欠的感覺。尤其是這種將一個人的一生從頭演到完的主題;故事本身是很吸引人,不過,能在故事中將每個年齡層的特色表現得那麼鮮明,也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Benjamin-Button-Pitt_l[1]

    電影中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主角班傑明,是由布萊德‧彼特與其他三位演員所飾演。一開始似乎是不同演員,後來怎麼覺得越看越像,原來是用CG修改的!讓主角慢慢地在不知不覺中,理所當然長成布萊德‧彼特,這是這部電影裡頭第二個奇妙的地方。

    最後,在最近電影一片低迷之中,終於有一部值得一推的電影了!這部電影推薦給所有喜歡布萊德‧彼特或是深度(?)題材的朋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IMDB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