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日薪代理 – 人 (二)

    Intense

    事情比想像中的順利,23 在聽完我講解合約內容之後,馬上就付了三萬元的傭金;而我們這邊:「代理人」的工作,將在三天之後開始。講到這邊不得不佩服 23 ,平常說什麼沒空出國,沒心情出國。但是,一但找到我這個代理人,居然三天之內就把到日本七天的行程都排好了,這一點,倒是讓我大開了眼界,果然,商人的話都不能聽的。

    不管怎麼說,這對我們公司這邊也有好處。在成立後的一星期內就可以立即開工,這對我來說除了成就感之外,也有一點點的擔心。成就感當然就是來自於,我的構思與產品還是有一定市場在的,這表示我這獨步全球的想法將會帶來一片藍海。至於擔心的地方則是,當初沒有想過第一個客戶會是女生,而目前公司內部只有我和另一位精算師。看來,三天之內如果招不到女性新人,那只好由我出馬了。

    三天之後。

    「Hello, 伯父伯母。我是 Noid, 23 的日薪代理。」拖著行李箱,我順著 23 給我的地址,在她出國後的 12 小時,我來到她家報到。這是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的一間公寓;不知道為什麼,這間公寓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首先是公寓大門打開的時候,內部的走道和樓梯異常的寬敞,而且也不是一打開公寓大門就是樓梯;在大門到達樓梯之前,還有可以停下兩台 march 的空間。這個空間裡頭並沒有真的停著兩台 march, 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個標著「一般垃圾」的大型 20 公升垃圾桶;另外還有兩個大箱子,在箱子上方的牆上則貼著「紙類」和「寶特瓶」的標籤。提著 13 公斤的行李爬上樓梯之後,更讓人驚訝的地方則是樓梯內部。內部的樓梯是前後兩棟公寓連在一起的,這樣說很難形容,不過大致上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漫畫或者是童書的插畫中,那種前後相連卻又在上一層之後分開的迷宮式樓梯。

    開門的兩位老人家,想必就是 23 的父母了。23 和我年齡相彷,所以家中長輩的年紀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眼前這兩位長輩,大概也只比我爸媽大個兩三歲,於是我很肯定的對他們說道:「Hello, 伯父伯母。我是 Noid, 23 的日薪代理。」語畢,面前的兩位長輩互看了一眼,再對我投以懷疑的眼神,然後轉過身去,把鐵門給關上。留下一臉錯愕的我,看著被關上的紅色鐵門,鐵門上的龍形雕刻,在轉彎的地方油漆已經剝落;我盯著那看似年老失修的剝落,卻又像是人為的掉漆。瞬間,色彩斑駁的紅龍動了起來。

    「哈哈哈,嚇到你了吧!」兩位長輩再次將紅色鐵門打開。還是一臉錯愕的我。

    「你好,我是…」我再次擠出那訓練過的專業笑容,同時身出我的右手和長輩握手。

    「A.J 嘛!我們認得出你啦!好久不見了!怎麼有空回來啊?」老人一手跨著我的肩膀,臉則整個貼在我的臉頰上,當老人說話的時候,那皺摺的臉皮在我的臉頰上滑動的感覺,真是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的怪異。在我還沒來得及向老人問「A.J」是什麼的時候,老夫人已經把我的行李搬到房理去了。

    「呃…那個 23…」我試著向面前的兩位長輩說明清楚,我不是他們口中的「A.J」,我是 23 的日薪代理。

    「嗯,我們知道,23 有跟我們說,她出國的這一段期間,剛好你回國了。會由你來幫忙家裡和店裡的大小事,真的是太感謝你了 A.J。」老夫人長滿皺紋的雙手不停的在我的手上來回磨擦,這是老一輩的長輩有事拜託晚輩常用的方法。他們或許不善言詞,也或許拉不下臉來拜託晚輩,不過,這一點小小的舉動,已經是他們最大的誠意了。只是,我不卻定這中間的誠意,是要我不要否認我不是 A.J ?還是要拜託我好好照顧店裡和家裡?

    「說說美國吧,A.J,美國是個怎麼樣的國家啊?」老夫人的雙手依然握著我的手不放。

    「美國啊。美國人的眼睛都長在頭頂呢!」我在額頭的上方比了一下。

    「喔!難怪我們台灣做那麼太陽眼鏡進口到美國去,他們這樣常常對著太陽看,應該很傷眼睛吧!還好我們的太陽眼鏡品質很好,幫了他們一個大忙啊。」老人一邊整理著桌上的茶具,一邊答聲到。

    「是這樣啊,太陽眼鏡…」

    …待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