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赤壁 ---火燒鈔票

    Intense

    昨天和 Monica 去看了號稱耗資 8500 萬美元 (台幣約 二十五億五千萬) 的歷史鉅片《赤壁》。

    在電影開始不久後,電影院裡的大家就感受到編劇的幽默感。在看電影的途中,Noid 覺得,劇中很多地方鋪陳了很多的梗,讓故事更加有可看性,這是不錯的地方;像是周瑜和小喬接生小馬的地方,後來由諸葛亮來接生;新生的小馬終於靠自己站了起來。這一方面象徵了孫劉兩軍聯盟靠諸葛亮的努力而成功,也象徵了孫權的覺醒。

    不過,鋪陳得這麼細的話,那這部戲要演完要多久呢?三個小時嗎?就當 Noid 這麼想的時候,就看到周瑜地圖上的小船點火,然後噴出一排大概 20 年前電影的特效字幕。隨之而來的,是廣大觀眾的「什麼!」、國罵、「早知道就不來看了!」

    Noid 覺得,花了這麼多錢,卻拍成這樣的電影,戰爭畫面沒有震撼力,猛將沒有勇猛的傳奇特效、周瑜和孔明共譜的曲沒有很好聽、片中的動畫看起來太假、最讓人受不了的是片尾的 1980 年代字幕特效。這部片只能說,大失敗。如果不是急著要看的話,等 DVD 就好。

    時刻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