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Indianan Jones 4 水晶骷髏王國

    Intens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中文譯名為「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這次不是翻成「骷髏奇」真是讓人有點失望啊。

    電影一開始不久,就出現了讓人熟悉的配樂;隨著配樂而來的,則是一頂掉在地上的,讓人熟悉的牛仔帽。是的,他就是瓊斯博士 (Dr. Jones)。

    在歷經了多年之後,終於 Jones 又重新躍上大螢幕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跟 Noid 一樣期待呢?記得第一次看法櫃奇兵的時候,還是國中的時候呢!不過,Noid 可不是到電影院看的,是在學校的時候老師播給同學看的。

    這次的主角除了 Dr.Jones 之外,還有他不知道什麼時候(?) 生下來的兒子。兩人相處起來的感覺像極了「聖戰奇兵」裡頭 Jones 和他爸爸相處的感覺,讓人覺得有著很濃厚的接班意味,尤其是到最後,那帽子被風吹到他腳邊時。不過,是不是會有 Jones the third* 就要看票房的表現了。 * Dr. Jones 是 junior。

    其實,多年後再重拍這部片已經失去了尋寶電影的先機,這麼多年來,已經有不少的尋寶電影出現了,雖然挾帶著前三集的超高人氣,但是這一集的表現是有點差強人意的。雖然就電影表現和動作來說,不是那麼讓人滿意,但是,大家想看這部片的原因,其實是為了懷念年輕時光吧。這,也是 Harrison Ford 和 Steven Spielberg 拍這部片最大的原因吧。

    好了,說了這麼多,想懷念一想當年在電影院唱著國歌看「法櫃奇兵」的朋友,就去看吧!而且,這次不用唱國歌喔!

    法櫃奇兵

    魔宮傳奇

    聖戰奇兵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