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肢解者

    Intense

    空氣中,不停的傳出一聲聲的哀號,每一聲都刺進了每一個人的心臟,不管距離有多遠,那痛苦的叫聲,都會傳到你的心裡。手,被一隻隻的折斷,沒有止血,沒有休息,連眼淚都來不及滴下,接著是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腳被折斷。痛苦的不只是自己受的傷害,更痛苦的是,像集營一般,看著自己被折斷的手,與隔壁血淋淋的腳,一起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在一旁看著的,沒有人敢出面阻止,每個人,在那哀號的空氣中只能祈禱「我不是下一個。」

    ======

    MQ.1097,世界分為兩個國家,一個,是擁有地球七成的瑪麗亞 (marinean);另一個,則是蘭地 (landan)。

    瑪麗亞的居民大多溫和,不與他人競爭,境內自給自足,種族之間雖偶有小爭執,卻也維持著奇特的和平。對瑪麗亞人而言,蘭地則是一個奇怪的國家,蘭地的土地雖小,但是居民的智慧頗高,也因為如此,居民總是互相排擠,戰事從來沒有間斷過。

    時間是下午五點二十八分,皮拉爾 (Pillar) 正和客來文(Clown) 和歐克德 (Octopus)以及其他幾個小朋友,在空地玩著警察抓小偷的遊戲,皮拉爾和一些同族的小朋友當被客來文挾持的人質,而歐客德則是扮演要救出人質的警察。是的,這些小朋友全都是不同種族的,但是,小朋友們卻相處得很融洽。

    「別跑,客來文!」歐克德伸出他的手想抓住眼前的客來文,眼看就抓到了,卻被客來文利用皮拉爾的身體作掩護,巧妙的一個轉身,就躲過了歐克德的追補。

    「可惡!」歐克德氣得大喊,客來文則躲在皮拉爾的後頭對歐克德做了一個鬼臉。

    看到這個景像,在一旁的大人們笑著。就在這時候,遠方傳來大批的腳步聲,連空氣都感覺到了那鼓震動。所有的人都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向腳步聲的方向看去。「又是俠客(Shark)和兜芬(Dolphin)在追著傑克(Jack)玩吧。」歐克德的母親笑道。

    「小心點喔!」皮拉爾在傑克跑過他身邊的時候對他喊道。

    「不是俠客!」傑克回頭對皮拉爾說道,「是肢解者!」

    「肢解者」這三個字的聲音還在空中飄盪的時候,空地上的所有人,所有,都拼了命的隨著傑克的方向跑去,空氣產生了更大的震動。在一片混亂中,皮拉爾不停的喊叫著媽媽。

    「媽媽!我好怕!」皮拉爾站在原地,不停的顫抖著。

    「別怕,寶貝,媽媽會保護你的。」隔著人群,皮拉爾的媽媽對親愛的小孩信心喊話。

    「噗吱。」一個低沉的聲音透過空氣傳到兩人的耳邊。随後是一陣的沉默。在那聲波之後,一陣熟悉的味道飄道身邊。遠方那紅色流動的液體,慢慢的往兩人的身邊流動。

    「皮拉爾,看著我!看著媽媽!」皮拉爾的母親早已知道前方發生了什麼事,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帶領皮拉爾擺脫這無奈的恐懼。「為什麼!天啊,為什麼是皮拉爾!求求你,求求你...」皮拉爾的媽媽在心裡不停的呼喊著。

    「噗吱、噗吱、噗吱」的聲音不斷的靠近,皮拉爾的媽媽再也壓制不住心中的恐懼,開始不斷的顫抖起來。腳步聲,到身邊停了下來。

    「最後一批了嗎?」帶頭的說道。「動手吧!」

    「噗吱。」一聲,皮拉爾發出無聲的哀號,心臟急速的跳動,他感覺到自己的一部份好像不見了,他感覺到痛,感覺到被折斷的手臂在發熱,但是,身體的其他部份卻又感覺到冷。皮拉爾不停的顫抖著,他看到自己的腳下流出了很多紅色的液體,他聞到自己的身體散發出讓人反胃的味道。「我想睡了。」皮拉爾對著媽媽說。

    「皮拉爾!」媽媽大聲的哭喊著。休曼聽到了媽媽的聲音,指示身邊的手下:「那個就交給你吧。」

    皮拉爾的母親閉上了眼睛,心情意外的寧靜。「也好,這樣,我就能陪著皮拉爾了。」

    「噗吱。」

    「只有三個嗎?」這熟悉的聲音,讓皮拉爾和母親睜開了眼。是賽蓮!賽蓮帶著俠客來救大家了。

    「還不算太晚。解決他們吧。」語畢,俠客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了休曼和他的兩個夥伴。

    「皮拉爾!」媽媽著急的喊著兒子的名字。

    「對不起夫人,我們來晚了。」賽蓮說道。

    「沒關係,沒關係,皮拉爾還活著就好。」皮拉爾的母親哭著感謝賽蓮。

    「謝...」皮拉爾的母親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噗吱。」一聲,一把漁叉穿過了賽蓮的身體。

    賽蓮轉過頭,看著遠方的飛塵,大批的肢解著像饑餓的土狼一般,騎著比休曼更先進的工具,眼神裡毫不隱藏的釋放著貪婪的感覺,齜牙裂嘴笑著,流著口水,揮動著手中的武氣。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不是只有三個...」賽蓮失望的喊道。

    MQ.1097 晚上七點,大批的肢解者入侵不到一個小時,整個空地裡面只剩下人們的頭顱、肢解者不需要的內臟、在空中揮散不去的哀號聲,以及滿地的血。肢解者的頭領踢了踢皮拉爾的頭顱說道:「再來,往南走吧。」

    一聲震耳欲聾的歡呼聲響徹了雲霄,大批的肢解者拖著皮拉爾與同伴的屍體繼續往前。

    南方的小朋友,正和爸爸媽媽們開心的吃著晚餐,一個聲音傳到了瑪修(mushroom) 的耳邊:「小心,他們來了。」

    ====

    「台灣農委會五月修正「漁船建照及漁業證照核發準則」條文,規定兼營珊瑚漁業執照的漁船可以合法兼營珊瑚採撈,等於讓全台九十六艘兼營珊瑚漁業的漁船公然破壞海域珊瑚生態。」-中央社

    「今年是國際珊瑚礁年,在全球致力於洋生態保護之際,曾經享有珊瑚王國美譽的台灣,卻由農委會於5月22日發布形同開放採珊瑚的管理辦法,並於24日火速生效,這個辦法等於政府對珊瑚保護的全面撤防,是海洋生態保育的「馬上」大倒退。」--聯合報

    「原本珊瑚漁船執照僅剩三張,只要不再核發新執照,珊瑚漁業今年底就會消失,但五二○後,農委會漁業署卻公告將重新開放珊瑚漁船九十六艘,並可在五個海域、共七千八百餘平方公里的面積作業。」--自由時報

    如果,你是珊瑚,如果,你是皮拉爾的母親,你會怎麼想。

    皮拉爾客來文歐克德俠客傑客賽蓮瑪修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