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我的父親母親-章子怡的第一作

    Intense

    在電影開始播放的時候,是一個黑白的影片,但是在 1999 年拍黑白片的可能性雖然不是說沒有,不過也不是那麼平常的事。再看看導演,原來是張藝謀,這時候,我大概就知道了,在進入電影的主軸時,將會切換成彩色的電影演出。而實際上,也是這樣子沒錯,因為他是張藝謀,而張藝謀在電影中最喜歡用的手法,就是利用色彩的輔助來增強電影劇情的張力。

    劇中的男女,算是一見鐘情形的吧。而張導演除了使用顏色的輔助來強化故事的分岐之外,劇中連貫的部份還包含了學童的讀書聲,看起來似乎是一般的朗讀聲,不過對女主角而言,卻是代表著男主角還在她身邊,與她呼吸著同樣的空氣,能夠與她見面的可能。所以,當女主角極度思念男主角的時候,才會有幻聽的那一段出現。

    除了學校與朗讀生連繫著男女主角的情感之外,當然還有那功不可沒的青花磁碗。從女主角對男主角產生情意之後,那裝著愛心的碗,就代表了他倆的無限可能。最後再由主角被徵招回城與碗的破裂來敘述兩人的分開。

    讓兩人的感情又重燃希望的,就是那看似戲分不重的姥姥了。從一開始姥姥的反對,到姥姥把代表兩人情意的磁碗修補好,最後請村長去把男主角找回來,其實姥姥才是兩人感情之中最重要的一條線。

    電影介紹@開眼電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