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有的時候,就只是想掉眼淚。

    Intense

    「咚、咚、咚、咚...。」一聲一聲的,被敲擊的鐵盒子發出了空心的聲響。聲音,是來自不遠的身旁,抱著妳,我們一起在這無人的草地裡,看著星星。

    「上一次,我們一起看星星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我對著自己說道。

    回憶裡,那是南方國家的一個港區。在那裡,有著遼闊的草地,寬廣的道路,以及一間間異國風味的餐廳。躺在離號誌燈不遠的草地上,餐廳的味道不時地飄來搗亂:右邊飄來的是剛剛吃的印度咖哩,味道之中除了咖哩的甜味之外,似乎又加了不少的辣椒。

    『聞到這種咖哩都不知道要怎麼下手吃了。』躺在我手臂上的妳說。

    就在咖哩味漸漸散去之後,對街的餐廳又飄來一陣炸香的油味,味道之中,又伴隨著輕快又有點吵雜的音樂。『哇,又是那難吃的特產!』看著我,妳笑道。那是 fish & chips,當地最普遍的食物。

    在這沒有光害的港區,夜晚的光線除了三三兩兩的異國餐廳,就是較遠的幹道上,稀稀疏疏的路燈。躺在與幹道有段距離的草皮上,宇宙的絲綢,就在我們的眼前婀娜的擺動著,那專屬於我倆的夜之舞。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好漂亮的銀河。」我說道。身旁的妳,一語不發,轉過身來依在我的胸口。然後,開始啜泣。我被妳的眼淚給嚇到,慌張的不知所措,我開始數落自己這幾天不體貼的地方,開始批評剛剛的印度咖哩,開始抱怨銀河的舞動太慢。不知道過了多久,妳才說:『都不是,有時候,就只是想要放心的掉眼淚。』

    罵了妳一聲無聊,用力地把妳抱進懷裡,被你弄焦急的心一時放鬆了下來,這才聽到遠方的一個聲音:「咚、咚、咚、咚...。」『想不到隔這麼遠都聽得到啊。』在我的懷裡,妳帶著鼻音說。是啊,這種盲人裝置,有時候,還挺煞氣氛的。

    妳笑了,引導盲人過馬路的引導聲也轉換成急速的「啾~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咚、咚、咚、咚...。」的聲音仍然在身邊響著,懷裡的妳仍然依著,不同的是,聲音不是盲人的引導,而是眼淚落在空盒子上的聲音;不同的是,天空已不再有漫妙的銀河,而妳,也失去了欣賞的能力。

    我將妳放下,「咚、咚、咚、咚...。」聲響,鐵鍬敲打著地面。慢慢的,挖到了適合的深度,我抱起妳,將妳放進那我所謂的暫時的黑暗。眼淚,隨著土,一點一滴的掩進深處陪妳。「在這裡等我,總有一天,我會找回妳...。」

    土已填平,空地看起來和剛來的時候沒什麼兩樣,「咚、咚、咚、咚...。」眼淚仍敲打著鐵盒。「沒什麼,」望著離空地不遠的別墅,一個閃過的人影,我擦了擦眼淚「有時候,就只是想盡情地掉眼淚。」

     

    延伸閱讀: 最簡單的聲音,卻能帶起最溫暖的回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