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economic system need revolution

    Intense

    「一成不變的經濟體系,並不能帶來永久的繁榮;

      以大同世界為前題之下,經濟體系必需是具有可變通性的。」--Noid

     

    也就是說,目前盛行已久的資本主義,造就了不少的富翁,改善了大多數人民的生活,同時也幫助了許多開發中  國家的經濟起飛。但是,一成不變的經濟體系,真的是最適合我們人類的嗎?

    還有多少人記得「禮運大同篇」?在「禮運大同篇」裡有提到:

    「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

    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爲己。

    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回過頭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社會,經濟變得富裕了,生活變得更好了,但是,大同,卻離我們越來越遠了。貧富差距更大,人心變得更冷淡,犯罪率更高。大同,在哪呢?

    沒有任何的經濟體系是完全的正確或完全的錯誤,資本主義的出發點,是有利於國家、社會、和個人的經濟成長,但是,當所謂「M型化」或「金字塔化」的社會出現的時候,是不是應該考慮一下,資本主義的適當性?

    「資本主義的背後,是一股叫作自私的力量在推動著。 

       而那力量,人類用之不竭。」 --Noi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