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全美語幼稚園?

    Intense

    一部由公共電視籌備拍攝的記錄片,探討著全美語幼稚園對幼兒未來發展的影響,到底,全美語幼稚園是好是壞?學美語真的是越早越好嗎?語言學有提到的「關鍵期」和全美幼稚園又有什麼關係呢?

    業者說:
    「早一點讓你的小朋友學英文,讓他們贏在起跑點!」

    學生說:
    「輸贏是在終點,贏在起點做什麼?」

    業者說:
    「小孩學英文就是要在他們還小的時候的關鍵期學英文才是最好的!」

    專家說:
    「只有母語有學習的關鍵期,第二語言並沒有關鍵期。」(如果有,我們這些社會人士學英文是學心酸的喔。)

    業者說:
    「早一點讓你的小朋友學英文,讓他們贏在起跑點!」

    數據說:
    「從幼稚園開始學英文和不是從幼稚園開始學英文的學生,在國中的英文平均分數差不到1分。」

    「什麼是幼稚園的本質?許多家長都忘了,家長都只在意自己的小孩是不是跟別人的小孩參加一樣的補習班,而忘了自己當初當小孩時的心情。什麼才是小孩發展的最重要元素?技能?才藝?還是--快樂。」

    想想你/妳的童年,看看你/妳的小孩,你/妳想要給他(她)們怎樣的童年?

    並沒有說這紀錄片的觀點一定中立,但是,聽了上百個業者的廣告,為什麼不聽聽一個不一樣的聲音?培養一個 critical thinking (批判性思考) 也是一個成功關鍵。在送你 / 妳的小小寶貝到(全美)幼稚園前必看,必參考的一部紀錄片--童話劇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