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白影

    Intense

    布穀鳥的報時,在 1 點零三分響了。用了將近十年的布穀鐘,近幾年的報時總是慢了幾拍,有時則是布穀鳥已經出巢了,卻遲遲聽不到布穀聲,去鐘邊察看,才發現原來布穀鳥卡住了一半。

    一點零三分,停下手邊的事情,到樓下的廁所做睡前的盥洗。打開廁所燈,抽風機同時被啟動,在一坪大的廁所裡,深夜的抽風機造成龐大的共鳴。照著醫師的指示,雖然已經是五年的的事,規矩的刷著牙。鏡子裡的自己傷痕累累,卻不覺得痛,傷口都已經開始癒合了,這個時候,只剩下癢的感覺。

    盯著鏡子裡的自己看,突然一個白影從鏡中的門穿了過去。停下手中的牙刷,轉頭確認一次,沒看到什麼,不過剛剛那白影,是那麼的清楚真實。握著手中的牙刷,我慢慢走出門,在廁所的門口,先向左邊看了一下小狗,看看狗兒有沒有發現什麼異狀。沒看到狗,身後傳來一陣頭暈。

    轉回暈眩可能的來源,是在廁所門右邊的方向,那邊是廚房和餐廳,再出去的話,就是一個大約5坪大小的庭院,庭院裡種了一些小型的松樹,也做了一組小型的假山。在眼光要穿越玻璃門到庭院時,剛才可以造成白影的“東西”就站在窗前。那是一個長滿了白色長毛的,怪物。

    怪物也看著我。在感覺很長的下一秒,我拔腿往樓上的房間跑,而怪物也大叫了一聲往廁所的方向衝了過來。怪物在廁所的地方緊急停下腳步,腳下的石英磚也被強烈的勁道給震裂。我一腳跨四個階梯的快速往我的房間衝去,而怪物以一步一層的緩慢速度追來。

    一到二樓的地板,我藉著上衝的速度,順勢低下身,滾進我的房間。房間裡的“它”早已閃爍著耀眼的光。我伸出手抓住了它,將它抽離劍鞘。此時,那怪物已經在我的門前了。

    對峙。

    下一秒,我轉身跳出房間窗外,落在後庭院柔軟的土地上,被壓碎的草,散發出抗議的味道。“碰!”的一聲,地面震動了一下,怪物在我眼前著地,周邊的泥土因為怪物的重量,擠成了不算低的突起。“吼”的一聲,怪物雙手揮動著,向我衝了過來。

    在這空間,就不太需要顧慮了。

    面對怪物揮過來的強勁右拳,我以劍鞘擋了下來;在劍鞘飛出去的同時,怪物的眼光也隨著那飛出去的劍鞘看去。趁機我從怪物的右邊腋下鑽到了怪物的身後,舉起發著紅光的它,一刀往怪物的背上斬去。

    疼痛喚起了怪物的注意,怪物猛力的轉身,左手猛力的揮向身後的我。還卡在怪物身體內的劍來不即拔起,我被那猛力的回身給打到了牆邊。強大的衝擊,我的意識一時之間還沒辦法回復,怪物又往我這邊跑了過來。正當我舉起雙手在頭前交叉等著承授怪物的一擊時,怪物卻發出了異常大聲的吼叫。

    它,從怪物的腹部被劃了一條線到頭頂,然後從頭頂被拔出。從分開的怪物之間,透過那還未分斷的肉絲縫隙,我看到了女孩沒有表情的臉。而它,則被插在女孩旁邊的地上,流著深紅色的液體,紅光,則已經熄滅。眼前的怪物已經不再有動作,安心的我,讓意識逐漸退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