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蒲生邸事件---宮部美幸

    Intense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總是念作 蒲生邸“宅”事件。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多念一個宅出來,就算現在把這本書看完了,還是不免多念一個宅字。

    最近 Noid 總是交錯的看著宮部美幸的書,其實有的時候也會看到有點累,對於同一位作者。但是,在看過別的作者的書一陣子後,再回頭來看宮部美幸的書,卻又不覺得累了,這種感覺真是神奇。

    回歸到這本書上,當中的故事大約是在說明一位有點欠打的重考生,在父親的安排下,勉強的住到了這間以前是蒲生邸舅址的飯店中。對於歷史完全沒有研究的主角,意外遇到了一位時空旅行者,並隨著他一起來到了一九三六年的蒲生邸。而在一九三六年中自殺的蒲生大將,也是蒲生邸事件的主人,卻在自決的之後,留下種種疑點,到底蒲生大將是如歷史說的自決?還是遭到他殺?而主角正打算解開這個謎點。

    如果撇開戰爭的紛亂不談,主角回到的那個年代,一九三六年,純樸的街景,熱情的居民,燦爛的星光,似乎真的是很吸引人的居住環境。雖然沒有看到,但是透過書中的描述,自己的心也有一點想飛到了那邊去定居。後來主角又回到了現代,看到現代社會的科技與先進,反倒是深深的失望。這當中的失望,Noid 也好像體會到了,這大概就是作者的魔力吧。

    Noid 也想過,如果能夠擁有穿梭時空的能力該有多好?但是,在這本書中提到了一個特別的觀念,不只是一般常提到的平行時空,還有另一個觀念:「歷史的流是不會被更改的。」書中就說了相當的例子,能被修改的只能有那一點點的小螺絲而已,整個大結構是不會被憾動的,這,就是歷史。

    書中背景的二二六事件 (在書本當中的許多相關 人、事、物都可在 wiki 查到更詳細的內容。)

    這算是一本結合 科幻、推理和歷史的小說,有興趣的朋友請看 書本連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