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蝌蚪溪之旅_圖多注意

    Intense

    之前參加的活動,[活動]愛戀仲夏夜˙幸福傳說 得獎的獎品之一,就是送上四人份餐券加上來回火車票。因為火車行程上的不自由,所以 Noid 和 Monica 便決定改成自己開車來雲林的蝌蚪溪一遊。

    到達雲林之後,先到斗南的汽車旅館放行李,從斗南到蝌蚪溪開車大約只要30分鐘不到,但是在蝌蚪溪所在的華山咖啡區,因為有著名的劍湖山世界,所以附近的民宿之貴,讓 Noid 決定開30分鐘的車,在斗南住汽車旅館。但是想也沒想到,汽車旅館才是惡夢。(千萬不要去住山櫻花汽車旅館。)

    在從斗南往華山的路上,最讓我們驚豔的就是照片上的綠色隧道。一開始的兩旁盡是一片片整齊的四方形農田,看不出是種什麼的,在油綠的農地結束之時,就是這一片的綠色隧道。按下車窗的開關,讓車外的芬多精恣意的跑到車內,眼前一望無盡的樹蔭,以及晚端的霧氣,浪漫得讓我們感覺好像離開了台灣。驚喜之餘,趕緊把車停到路邊,下車拍了這張綠色隧道。

    到蝌蚪溪森活庭園咖啡的路並不難走,基本上只要把 GPS 設定到華山國小,在快到目的地的600公尺左右,就會在左手邊看到蝌蚪溪的入口招牌了。

    先來張門口照。

    在與服務生的尷尬對話之後 (老實說,很多人聽不懂 Noid 講的口語中文),服務生領我們到了餐廳裡面的坐位。

    我們選的則是一個靠窗的座位,本來是想說邊吃邊看風景,不過我們卻忽略了現在是晚上,外頭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因為套餐是免費的,Noid 很規矩的點了一份 300 元的豬排飯 (到咖啡店?),而 Monica 則是點了650 元的紅酒羊排。飲料的部份 Noid 是點飄浮冰咖啡,Monica 則是老闆娘(是嗎?) 推薦的夏威夷豆咖啡(名字忘了,畢竟這也算是一種西洋翻譯文。)。

    Monica 點的不虧是 650 元的豪華餐點,還有沙拉。 另外還有一杯開胃酒。

     

     

     

     

     

    還有開胃菜。燻鮭魚、魚卵(?)、蜜蕃薯(?)。(有錯請原諒,畢竟 Noid 不會煮飯,只會吃。)

     

     

     

     

    再來就是濃湯的部份。是脆皮濃湯加上大蒜麵包。濃湯經 Monica 轉述,裡頭的料是不小心打翻還是不用錢?怎麼那麼多。料的話大概有花枝、玉米以及白蘿蔔。(註同上。)

     

     

     

    這是我們合力解決開胃菜後的狀況。

     

     

     

     

     

    在快被前菜填飽了的時候,Noid 的套餐終於來了。龐然大物的一整盤。裡頭有沙拉、前菜、青菜、章魚、蘿蔔湯、涼豆腐、飯、還有最重要的豬排。

     

     

     

     

    大小請看比例尺。引述阿基師粉絲 Monica 大大的話,這豬排炸的恰到好處,而且又不會油,真是極品中的極品啊。

     

     

     

     

    接下來是 Monica 的大餐出場。也可以算是龐然大物,但是和 Noid 的比起來,是略遜一籌。畢竟,沙拉之類的剛剛都已經出過了,沒必要再放到盤子裡吧。

     

     

     

    引述一下我自己的話,這羊肉烤得正好,也不會太熟,在溫熱之間,完全沒有羊肉的腥味,而且肉塊入口即化,不會有坊間咬不斷的窘境。

     

     

     

    最後還有甜點。

     

     

     

     

     

    說來最慚愧的是,在蝌蚪溪森活咖啡館,最後上的咖啡,只照了一杯,另一杯完全忘記。

     

     

     

     

     

     

    吃完休息時的亂拍,這是店內的天花板。

     

     

     

     

     

    吃完霸王餐還在門口拍照的兩人。

     

     

     

     

     

    店的石碑。

    店家資訊:

    蝌蚪溪森活咖啡網址  (內有所有資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華山55-1號
    (縣道149號,往華山咖啡園區,中途會經過劍湖山的大立牌,請不要轉進去。GPS 可以設定在華山國小,在快到國小的前600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店的招牌了。)

    電話:(05)590-1988

    以上,祝大家也去吃得愉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