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模仿犯 - 宮部美幸

    Intense

    是的,還是宮部美幸的作品:模仿犯。是宮部美幸花了近五年的時間完成的一本鉅作,在台灣經歷了兩家出版社的先後出版,而Noid 看的是後來的出版社--臉譜出版社出版的版本。

    此書分成上、下兩集,字型大小比平常的還要小許多,看起來有些吃力 (老實說)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字數太多,故事太長還是人名太接近的原因,故事中常有人名打錯字,如果頭腦不清醒的話,看起來還真的會很混亂。

    故事是在敘述一起駭人聽聞的連續殺人事件,為期一年多的連續殺人,被害者不計其數,而兇手除了殺害被害者之外,還以作弄和欣賞被害者家屬的悲傷與反應為樂。這樣可惡的兇手“們”,卻在一場交通意外之下死去!?在兇手死去之後,各家記者們開始揣摩兇手們的心態,卻在此時,有人跳出來為兇手喊冤,其中一名兇手是無辜的!

    這本鉅作是 Noid 在今年 1 月買的,看到現在大約花了 7 個月的時間...還真久啊。除了字體太小的原因之外,中途也看完了村上春樹的《終於悲哀的外國語》,以及藤澤周平的《隱劍‧孤影抄》。之所以看這麼久說好聽一點是要慢慢品嘗作者的文字,畢竟是作者花了五年的時間寫的,如果只在一天就把他看完,不是太對不起作者了嗎?但是真正的原因是中途為了很多事分心了,所以到今天才斷斷續續的把它看完。

    在故事的前中段,看到兇手如何殺人,如何分屍,又如何對被害者家屬挑釁的時候,也有過失眠的經驗;當兇手們死掉了,案情陷入膠著的時候,也有過對文章索然無味的感覺;又到最後真相大白之時,卻又是書不離手的不捨;這,就是模仿犯的魅力所在,完全讓人融入到書中的劇情之中,彷彿就是發生在當下的事情般。

    在看到後半段的時候,曾說過:「以後不看這麼厚的書了。我沒那種恆心啦!」但是,如今看完了,回過頭來看看,這本書看得還真是過癮啊,再來要挑戰哪一部長篇呢?華麗的一族嗎?還是...? 這樣看來,我還真是善變的男人啊。

    宮部美幸---模仿犯。 

    *所謂的“模仿犯”一詞就是指,按照之前曾經發生過的案例,再一同樣或類似的手法犯罪的兇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