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其實早就有徵兆

    Intense

    還記得早一輩的台灣人在小嬰兒出生後不久,會在小嬰兒四周擺上算盤、筆、琴...(還有什麼?)之類的東西,看小嬰兒往哪邊爬,推測以後小嬰兒會從事什麼行業,或對什麼行業比較在行。雖然沒有經過這種儀式,但是 Noid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有一件小時候的事可以說明現在這樣的 Noid-宅。

    故事發生在多年前的一個夜晚,地點在萬華。那時的姐姐第一次拿到零用錢,Noid 也吵著自己也要,就這樣,Noid 比姐姐早一年拿到零用錢,而且數目並沒有因為年齡比較小而有所折扣,和姐姐一樣是一張 50 元的鈔票。

    或許是覺得不公平,所以姐姐要把生平的第一次零用錢花掉之時,並沒有帶著 Noid 。在姐姐高高興興又神神秘秘的買了東西回來之後,Noid 也不甘示弱的跑到樓下買東西。畢竟是生平以來第一次以自己的錢買東西,當然要買對自己而言最有意義也最期待的東西。

    回到家之後,Noid 和姐姐和好了--小孩子都是這樣吧?--在分享戰利品的時候,1、2、3,Tada!桌上出現了兩本同一期的少年快報。那時候覺得好浪費錢,又很好笑,想不到我們兩個居然買了一樣的東西,早知道就一起去買,最起碼可以買兩本不一樣的漫畫。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從那時候開始,就已經決定了姐姐會是宅女,而 Noid 會是宅男吧。而事實也是這樣,真是糟糕。

    題外話:要是那時候 Noid 是買思樂冰或是熱狗,可能今天就不會這麼瘦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