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6000 years ago...(VI)

    Intense

    趕到前線的軒轅大隊,無不被眼前的景象給震驚。更多各式各樣的屍化動物在地面上奔跑,不只是豹屍,還有長頸屍、犀屍、龜屍...各種變形的屍化生物在地面上撕咬、衝撞著炎氏的軍隊。除了地面部隊之外,空中也多了除了鳥屍之外的飛行部隊,但是因為距離太遠,軒轅部隊也看不清楚對方的模樣。

    軒轅部隊看情況對炎氏大不利,也馬上全數衝入戰場裡,想給剖尤的殭屍部隊來個前後夾,以舉殲滅。怎知,就當軒轅整好隊伍要一舉進攻之時,後方卻傳來了巨大的聲響,整個大地開始劇烈的搖晃,就在不遠的後方,一陣陣的風沙襲卷而來。當軒轅隊伍看清處眼前的敵人知時,已經有一半的士兵被熊屍給壓扁了。

    面對後方強大的追兵,軒轅部隊只好全力向前方衝刺,以先解決炎氏的困境,再回頭聯手打敗後方的巨大追兵。於是軒轅部隊不停的切換隊形,以面對各種不同屍化物的進攻,有時是劍形,針對速度較慢的龜屍、犀屍,在他們還沒來得及反應之時,給對方一個重創;而面對速度較快的豹屍,則是轉化為壺形隊伍,以堅強的守備防守,再趁對方露出破綻之時,給予強大的反擊。在變化多端的陣形變換與炎氏的強大火力支援之下,炎氏前線的危機終於能獲得稍微的舒緩,但是,後方的熊屍卻仍一步步的逼進。

    姬‧公孫問道:「有沒有好提議?」

    姜‧炎的表情沉默了一下,抬起頭,對公孫說道:「其實,公孫你沒必要陪我們到最後一戰。」

    姬‧公孫驚訝的看著姜‧炎,不可思議的大聲說著:「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感性,現在我們可是大敵當頭啊炎!」

    姜‧炎冷靜的對公孫說:「這不是感情的問題,而是...這是我們自己造的孽,應該由我們自己來承擔。」

    姬‧公孫看著表情認真的炎。炎走過公孫的身邊,操做著基地上的面板,好像是打開盒子之類的聲音,一聲清脆的「喀拉。」炎背對著公孫說道:「多年前,火王曾經和九黎發生過一次很激烈的戰爭,那一次的戰爭,打得很久,火王和九黎也都喪失了不少的居民和資源。」公孫轉過身來,對著炎的背影,看著炎在機器面板上不停的操作著。然後說道:「關於那次的戰爭,很抱歉,我們沒有幫上忙。」

    「沒關係的。」炎對著面板說道:「那次的戰爭是火王和九黎之間的戰爭,和有熊本來就沒有什麼關係。說得現實一點,就算那時候有熊你們去幫九黎對抗我們,像現在這樣,我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對。但是...」

    「但是?」

    「但是,這一次的事件,我們已經找到原因了,所以我才會說,不希望公孫陪我們到最後一戰。」

    「主謀不就是九黎的剖尤嗎?」

    「不,我們後來才知道,剖尤在火王和九黎的那場大戰裡,已經被取代掉了。現在的剖尤,並不是當初的剖尤,而是...」

    「而是?」

    「現在的剖尤,發動這些生化殭屍的剖尤,連九黎自己國內都遭殃的元兇,其實是一個科學家,一個聰明卻沒有人性的科學家,一個殘忍又自私的軍人,他叫做“姜‧蚩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