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這就是夜晚

    Intense

    在我們戲稱的叔叔家聊完天,帶著微醺的腳步,獨自一個人慢步到公車站。路上遇不到任何的行人,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看看錶,swatch 的指針指著 11 和  3 。還有半小時要等啊,心裡想著,於是就再放慢腳步。

    抬頭看著刺眼的月亮,從來不知道在路燈稀微的路上,月光可以是那麼樣的刺眼。路上的住家開始慢慢的將暗黃的燈光給熄滅,星星的痕跡也越來越不干勢弱的在黑夜裡跳動著。怎麼在跳動?原來是我的腳步,腳步也在搖動啊。

    公車站牌的椅子上,只有一個來自東方的人,那個人就是我。另一方的椅子,是幾個看起來跟我一樣年輕的白種人。年輕小伙子們大聲的玩鬧著,我低頭繼續每天必做的工作。攤開厚實的書本,我翻到空白的一頁,拿出 pentel 的藍筆,這種筆,在這邊買真的很貴。小心翼翼的克制心裡想轉筆的衝動,小心翼翼的用腦袋中僅有的中文記下今天的月亮和 vodka。

    搖搖晃晃的公車上了坡,顛顛頗頗的我下了車。在 chapel hill 的路上,路燈是不被允許的奢侈,我,拿起手機照向前方的路。手中不停的按著手機上的方向鍵,腳步不停的往家的山坡上邁進。

    坡度開始平緩,眼前開始明亮。在坡頂的家,閃爍著微乎其微的黃色燈光,轉過身,我背向那溫暖。天空上的月亮還是那麼的冰冷刺眼,讓我回頭的,則是從月亮旁邊流過,這輩子想忘也忘不掉的銀河。

    坐在地上一如往常,我望著眼前的夜景驚嘆,聞著自己嘆出的白色煙霧,直到沒有酒味,直到我和銀河約好明天再見,我才爬起身,走向黃色燈光,找出藏在花盆裡的鑰匙,走進溫暖的家。

    這,就是我在 Brisbane 一天的結束。

    I can't forget what i felt at that moment, it's always on my min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