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kim from...?---the fight

    Intense

    男子一個箭步衝到色老頭的面前,先是左腳往色老頭的右小腿一踢。這一踢,被色老頭的右腳一縮給躲過了。但男子停在半空中的左腳又隨即順勢往上推到色老頭的腰際,色老頭隨即抬起右腳用膝蓋擋這記勁腿。隨著被擋住的後做力,男子右腳輕輕一蹬,提上了色老頭的頭部,但這一踢,也被色老頭用左手給結實的抓住了。兩腳都離地的男子,下一秒,則被色老頭的左手以順時鐘的方向甩到半空中。雖然如此,男子還是很平穩的兩腳落地。

    站在離色老頭大約半呎外的距離手插著腰笑道:「這樣的實力,祖國果然沒說錯,殭屍一定是你派來的吧!」

    色老頭深深的嘆了口氣說:『你們家族都是這樣難溝通嗎?』

    男子似乎被色老頭說中了什麼,突然一個側身,用左腳一蹬,整個人翻到了半空之中,隨後挺直的右腳劃破了空氣“咻”的一聲,硬是要落在色老頭的頭上。色老頭輕輕往旁邊走了一步,這一記垂直落下的踝踢,扎實的打在中庭的地板上,地板的石磚也應聲碎裂。

    「別跑!」男子一躍起身,往色老頭的方向又踢過去。一個小腿方向的左踢被擋住,接著是右邊方向的腰部一踢被接住,左腳一蹬,是一個頭部的攻擊,色老頭輕輕一撥,右腳的頭部攻擊也馬上跟上,色老頭於是再把男子的右腳格開。但是,這一格擋,男子的左角卻又再借力對色老頭出擊。

    『嘖。』色老頭發出了不悅的聲音,随即雙手往道袍裡一伸。我心裡暗叫到:「不妙,不會是要掏槍吧!弄出人命可不好了。」說時遲那時快,我把手中的木劍往男子腰際一丟,男子用右腳踢開了我的劍,但也因此而停下了他的連續進攻。

    「哼!還有幫手嘛?」男子看了我這邊一眼。

    『我需要幫手嗎?小孩子玩玩具不小心丟出來的,計較什麼。』色老頭說完,轉向我這邊說道:『一邊涼快去,別在旁邊亂丟東西。』隨後便對男子說:『 來吧,這次要認真了。』

    男子聽了露出滿意的笑容,蹲了馬步,發出中氣十足的大喝一聲,往色老頭的方向衝去。而色老頭這邊,則是收起了一隻手放到道袍裡,側起身,以一隻手面對著對手。

    衝向色老頭的男子先是一計膝擊往色老頭的腹部攻去,被色老頭的手給往下撥了下去,隨後男子的右拳往色老頭臉上捶了一記,這一計也出乎色老頭的意料,所以被結結實實的打了一計,接著男子又往色老頭的左小腿一踢,右腳往色老頭的臀部一擊,拳頭往色老頭的腹部再捶;不過這一捶倒是被色老頭給格掉了。男子見勢,右腳往頭部一攻,左腳隨即跟上,又是一連串的借力使力,停不下的進攻。

    這時老頭喊道:『借力使力,你們還差得遠呢!』

    只見老頭一個往後閃身,男子的右腳踢了個空,在空中轉成了背對色老頭的位置。男子驚訝的回頭看著色老頭,那驚訝的表情,卻也同時充滿了恐懼。只見色老頭在男子的背後迅速的劃了一個圓,再從圓的中央剖了 一道流線,形成了太極的符號。色老頭又念到:『山火賁,艮。』接著,只見男子的身後似乎著了火,彈到了半呎之外。

    色老頭轉身對女孩說:『把他扶進去敷藥吧。』接著,便徒步回房裡了。

    看著剛剛那一幕,這色老頭,到底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