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隱劍‧孤影抄

    Intense

    距離上一次的心得報告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半年有了吧?之中本來是在看宮部美幸的模仿犯,但是,看了半年還沒看完,中途為了轉換情緒,所以便看上了這本藤澤周平著的“隱劍‧孤影抄”。

    維持一貫藤澤周平的風味,訴說著各式各樣得到絕傳劍技的武士,生活卻沒有像其他武俠小說般的主角變得順勢,反而更因為這樣,招來同門兄弟的廝殺,或是慘遭滅門。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不在刻畫劍招的華麗,而是著重在人生的無奈與現實。就算有了獨門絕招,武士還是得賺錢養家,還是得為人妻,燒飯洗碗,還是有牽扯不斷的情感糾纏。得到了獨門武功的武士,說穿了,也不過是多了一個頭銜的老百姓而已。更甚,還可能因此喪命。

    看太多刺激(?)小說,想換換口味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這本,淡淡的無奈、哀傷與幸福的小說:“隱劍‧孤影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