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the quadrangle courtyard

    Intense

    起來的時候,眼前的是一面斑駁的牆。牆上的油漆不規則的剝落,閃電型的裂痕也各自遊走。鼻子聞到一股熟悉卻又說不上的霉味,好像很早以前就聞過的味道。視線試著環繞一下,原來,我是躺著的。想撐起身子,卻使不上力。因為施力顫抖的身體,抖落了身上的什麼東西,掉到地上,發出了一聲金屬的聲響。腳步聲從遠方快速接近。

    「你醒啦。」躺在床上的我,將視線移向聲音的來源。是那個女孩。難道是她把我帶過來這裡的嗎?在那之後,又發生了什麼事呢?對了!那手,那殭屍附在我身上的手!我像是受到驚嚇的小鹿般,猛力的回頭想看自己的背部,卻忘了自己現在全身都使不上力,而且是呈現躺著的狀態。什麼也看不到。

    「那個,」女孩比了比自己的背部。「那個老師傅已經幫你處理掉了。」女孩邊說邊往床邊靠近。「不過,還是有一些殘留的屍菌留在你體內,這陣子,你要好好休息,盡力把那些屍菌從你體內清除。」女孩到床邊,把手上的碗放到床邊櫃上,然後將我扶起成坐著的姿勢。『老師傅,是誰?』我問女孩。

    「還能有誰,不就是那色老頭。」女孩拿起床頭櫃上的藥,用湯匙舀了一口,遞到我面前。「喝吧,這是能幫助你將屍菌趕出身體的藥。」說完,就一口氣往我嘴裡塞。也不管我對這藥苦澀的掙扎,女孩還是硬生生的將藥倒再我嘴裡,差點嗆到的我,藥也從嘴角流了滿身。漸漸的,那苦味進入到我的喉嚨,我的肚子,然後我,我的精神開始恍惚,然後又是一段昏迷。

    ======

    這次不知道是昏迷了多久,我被一陣陣連續的,有節奏的風切聲給吵醒。剛開始是在夢境中,我夢到自己站在一個高山上,風,不斷的從我身旁穿過,而風切聲,就這麼在我耳邊響著。然後慢慢的,我的腳開始跟著風切聲打節奏,打著打著,我被拉回了現實,拉離開了夢中的高山,拉回到了這老舊的四合院,以及斑駁的天花板。身體已經稍微可以用力了,想必這次我應該睡了不少天吧。我坐起身,順著風切聲的方向尋找那來源。最後,在最靠近我床邊的木窗,聽起來似乎是這聲音的最近位置。

    我撐起了木窗,探一點頭出來看看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木窗外的場景,就是老四合院的中庭,大約有一個全場的籃球場大的中庭,在月光下,可以看到幾個在移動的黑影。一個黑影看起來單薄,移動迅速,穿著應該是一件長型的道服之類的衣服,在黑影快速移動之時,那道服便拉開一條約三個腳步長的影子。另外有三個黑影,步伐闌珊,頭歪著一邊,有的手還呈不規則形狀的彎曲。那三個移動緩慢的黑影,難道是殭屍?我這樣想著,此時,穿著道服的身影大聲喊道:『開燈!』此時,眼前的場景整個亮了起來,剛開始的燈光有點泛紫,幾秒過後,燈光便回到完美的日光白。

    這下次我看清楚了,那穿著道袍的身影,是色老頭;而其他三個身影,不出我所料的,是殭屍;但是在另外的三面牆上,還站著滿滿的,好幾排的殭屍在不規則的扭曲著。這時我才驚覺,我這面的牆上,也排滿了殭屍。我趕緊壓低自己的呼吸,心裡想著,這下糟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