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my window's live

    Intense

    我們家位於汐止,一條名不見經傳的小巷裡。也因為是條小巷,所以我窗戶外的小溪才會存在著。我們這棟大樓,就這樣駐立在小溪的轉灣處。如果沒有錯,應該算是右岸,小溪的右岸。

    而我的房間所在的二樓,則是剛好面對著小溪的位置。和對面華廈的距離大約有50米。以台北市來說,這樣的棟距,可能要讓人每坪多花上20萬元的代價。但是在這,卻不用。

    從窗口往右大約偏45度的位置,更是三百足米的棟距,如果又要換算成台北市的價值,不知道會是多少?從窗口45度角望過去,遠方的華廈和電線桿看起來是那麼樣的協調。或許,這就是城市的藝術,人類無可奈何下的另類樂觀。

    晚上 6 點 48 分,從這窗口的45度望去,協調的建築與電線之後的雲朵,被夕陽染上了一階階美麗的漸層。從建築物下方夕陽可能的位置開始,是漸漸泛紫色的天空,由最下方的淡黃,到建築物中上段的米白,到雲朵下方的淡紫,雲朵中央折射出的深紫色,然後雲朵上方光線沒有透射的黑灰,到被雲朵隔開的另一個靛藍與深紫的歡樂。然後,一整片的深紫,到黑,星星出現。

    每次,如果有幸在這一段時間回家,跑到房裡,看著夕陽的彩繪,這讚嘆,才真的是“哇!”(Wow!)

    這,就是我的 window's live,你的呢?(how about your'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