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Men's Secret

    Intense

    安靜的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目光直盯著漆黑的天花板,沒有一點遊移。窗外的風聲不規則的韻律,樹葉也隨著不規則起舞。時鐘開始第一聲的報時,我的心跳開始急速跳躍。一、二、三、四...,我在心中默數。「十二!」我差點叫了出來。

    時間數到十二,約定的時刻。我迅速踢開棉被翻起身,身上早已著裝整齊。手電筒也不必要,眼睛早已習慣暗黑。小心翼翼的轉開鬆脫的門把,用盡全身的力氣壓制木門推開的聲音。輕輕的抬起我的左腳,試著在木質地板的每一塊接縫中間著地。一步、兩步、三步、四步...,心中默唸著卻不出聲。害怕一喊出聲,激動的心臟會一下子從嘴裡跳出來。

    時鐘右報時,應該是十二時過半。庭院外,假山依然不動;造景也停了水流。向月亮借點光,我拿起藏在牆角的鍬。嘿咻、嘿咻、嘿咻、嘿...。為了不吵醒淺眠的臨居,我把施力的節奏埋在嘴裡。「摳!」的是圓鍬發出的抗議,卻是我內心發出的歡呼。找到了。

    土撥開,長方型的盒子現出來。那是一個長約120公分,寬約50公分的木質盒子。上頭沒有任何字,只有被蟲蛀過的痕。迫不及待的把卡筍往上扳,盒子順勢向上翻。眼淚、心臟、歡呼,差點同時奪出。都還在。模型、機器、無線電、彈珠、情書、女明星、光溜溜、武士刀和屍塊。一樣都沒少。

    一樣樣搬出庭院,一個個的擦拭。替模型再上一次膠、替機器上點油、替無線電話電池、替彈珠擦身體、替情書重描筆跡、替女明星拍掉灰塵、替光溜溜上護貝、把武士刀黏回屍塊。整理完後,埋回。一切都已就緒,鐘敲過四聲。長者將要起床,我也該回去躺。

    早起的精神特別好。你問我。這都是,Men's secret。

    ---不是只有女人有收藏羽衣的寶箱,男人也有。只是屋內沒有他們的空間而已。
                                                                                         Noi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