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Buchanan Street Bus Station

    Intense


    Buchanan Street Bus Statio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add.
    公車站牌。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我還在這邊等著你。回想起十小時又三十二分以前的通話,我拒絕了你提出的要求---帶你到“那邊”。看看手錶,已經超過了你該出發的時間了,而你,卻還未到公車站來。或許,你早已經出發了吧,或許,你已經到“那邊”了。

    雖然心裡這樣想著,但是手還是拿起了電話,撥下熟悉的號碼。聽著熟悉的電話聲,心裡卻有著與平時不同的感覺,不同的心跳,就連吸進鼻子裡的空氣,感覺都是那麼的不平常。等待的時間明明就只有30秒,卻感覺好像過了好幾年的時間一樣。終於,那一頭傳回了熟悉的聲音「喂。」是你媽媽接的電話。

    『我找你。』我說。可是,平常和我很熱絡的阿姨,這次卻以讓我不安的感覺保持著沉默。而這沉默,持續了不止30秒。但是我也不知道是多久。不安的心跳,讓時間完全消失了意義。

    「你,為什麼會要找...。」終於,阿姨說話了。

    因為你昨天希望我帶你到“那邊”。我這樣回答。接著,又是一陣沉默。

    「我知道你和...感情很好,我們也很高興,但是...。」阿姨開始哽咽。

    我的手開始顫抖,喉嚨發不出聲音。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印象中身邊走過了不少的路人,每個人都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而我也回看他們。不久,終於我擠出了幾個字。『你...怎麼了?』

    接著阿姨說了一些字,我也沒聽清楚,只知道下一秒,我已經在街上狂奔。眼淚也不斷的滴下。嘴裡不停的喊著『我願意帶你去,我願意帶你去任何地方,你知道的,我願意。』

    ========

    從你家回來後的我,一直沒有出過房門。直到真正出房門吃飯,已經是一年以後的事了。當然,出房的第一件事就是住進病房。問我那一年在房裡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知道。當我出院再回到房裡時,房裡已經整理得乾乾淨淨的了,一點都沒有我曾經把自己關在這裡的痕跡。唯有桌上一張紙條,證明過我曾在這裡想你。紙條上用凌亂的字跡寫著:「愛人,是在被愛消失後,才會學到的能力。」

    我將紙條緊緊的握在手中,呢喃「謝謝你愛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