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away

    Intense

    時鐘停在早上的8:32。起身,走到門口,他,撿起了今天的水果日報。其實,自己並不喜歡水果日報,但是,家裡的其他成員都很喜歡,不得以,只好跟大家一 起看著。頭條新聞是已經好久不曾看到的中華棒球拿到冠軍的消息。想想上次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那時自己還在田裡種田,那時好像是個叫“葉子”的隊伍,一個鄉下小孩子的隊伍,拿下了小朋友棒球的冠軍。想不到多年後,還可以再感受到一樣的感動。

    看完了報紙,小孩們早已起床梳洗完畢,各自準備自己的工作,有幾個在客廳,幾個在廚房,還有在門外的,以及在自己身邊忙著的。第一次,自己才發現,原來身邊,一直有這麼多人的陪伴,平常,他們到底是都在哪裡呢?是都躲起來了,還是自己一直忽略了。

    大家忙著忙著,兒子打破了什麼東西,回過頭看了一看,自己默默唸道,碎碎平安。門外,又多了一隻旗子。選舉期間,路邊,電線桿,安全島上,總是佈滿了各式個樣的彩色旗子。不久前到家裡的客人,現在起了身,到自己的身邊,仔細一看,這人穿著袍子呢。

    起身,自己想把座位讓給這位客人,總不好意思讓人家一直站著吧。到客人的身邊,請坐吧,說道。只見他一直唸唸有詞的,眼睛也不看自己一眼。讓你坐著了啊,說道,看了椅子那邊一眼。

    沒有椅子,有著的只是一個棺木。想想,是啊。自己已經在棺裡待了好幾天了,今天,是該回去的日子了,該回去了。

    看看外頭的豔陽,水藍藍的天空,充滿生氣的早晨。伸了伸懶腰,跨出腳步。

    走吧,說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