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2006年博客來年度百大~我的年度之最!

    Intense

    這是博客來網路書店辦的活動,第一名可以拿到100本書喔!(老實說,我不太想拿到,光是想一百本書要怎麼看就頭痛了,而且裡頭一定有不少西洋文翻譯書吧。) Noid 參加這活動的動機,不過是想分享一下Noid今年看過的幾本好書,推薦一下。

    第一本:

    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鼓聲』。

    雖然今年之內,Noid看過了不少村上的書(ex:東京奇譚集、萊辛頓的幽靈、終於悲哀的外國語---未完成。)但是,今年看一看,最推薦的還是這一本『遠方的鼓聲』。或許,我也到了要開始想出遊渡假的年紀了?

     

     

     

     

    第二本: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繪本

    充滿教育性質的繪本,還可以做公益,當然要推薦囉。

     

     

     

     

     

    第三本:

    紅衣彼得潘

    雖然彼得潘在世界各地的版權充滿了爭議,但是這本由英國大歐蒙街兒童醫院選出的作者--潔若汀.麥考琳寫的續集,成功的勾出了Noid內心的那一個小男孩。這也是Noid少數最近拜讀的西洋文翻譯作品。

     

     

     

     

    第四本:

    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也不是不知道朱少麟有出新書,但是Noid還是挑了這一本來看。一段愛人與渴望被愛的故事。很難形容看過之後的感覺,感覺就像愛戀一般,只能體會,不能言傳。看完之後,也有一股想找朋友一起開咖啡店的衝動。不過,咖啡店會叫「高興咖啡店」。

     

     

     

     

    第五本:

    白石一文的『一瞬之光』。

    整本書以一句最有意義的主題貫穿整本書:如果下一個瞬間就是最後一個瞬間,那麼任何瞬間都將是最閃耀的極致時光。

    這本書是Noid看白石一文的第二本書。第一本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份』並不討喜,但是這本一瞬之光,Noid卻很喜歡。因為他很真實,也很感人。推薦給滿18歲的朋友。

     

     

     

    第六本:

    吉本芭娜娜的『羽衣』。

    一樣,Noid第一本香蕉姐的書,是『國王-Vol1.仙女座高台』。不過,Noid比較喜歡『羽衣』這本書給人的快樂、溫暖、療傷的感覺。看完之後,整個人的心情會好很多。

     

     

     

     

     

    第七本:

    水村美苗的『本格小說』。

    這本小說,Noid覺得可以跟中文的巨作『紅樓夢』相比。雖然『紅』書的規格更詳細且巨大,但是這『本格小說』也有一個不小的龐大人物、家庭組織。講述的是一段名門與平民的不被允許的戀情,以及一個從小不被重視,長大後卻被兩個男人深愛的女孩的故事。

    整體的感覺不錯,尤其Noid喜歡水村美苗說的:「像我這種人寫下什麼作品,在歷史悠久的文學大海中,只是蒼海之一粟。如果有讀者願意看這樣的作品,將是我無上的幸福。」

     

     

     

    第八本:

    宮部美幸的『龍眠』。

    這本書算是偷跑,因為這是Noid目前正在K的一本推理小說。以日本推理小說而言,Noid雖然覺得『三月的紅色深淵』寫得也不錯,故事的構想也很有趣,但是,在看到手邊的『龍眠』之後,就覺得『三月』有點失色了。

    雖說如此,對推理小說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三月』一書,故事提材也不錯喔!

     

     

     

    以上,就是Noid推薦的 2006 年 年度之最暨年度推薦小說。雖然有些作品不是今年出版的,但是,還是值得一看,畢竟,真正好的作品,是不受時光的限制的。就算百年之後,他們還會是一部值得一讀的作品。

    差點忘了活動貼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