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I out side.

    Intense

    「我不喜歡這樣。」i 嚴肅的對我說。

    『哪樣?』我還搞不太清處狀況。從上次遇到 i 到現在,「這中間有475個日子流過了。」這是以 i 的說法來形容。總言之,就是一年多沒見了。最近難得偷懶休息一下,就找了 i 出來,沒想到,看到多年不見的朋友,i 的第一句話居然是這個。

    『你說,你不喜歡哪樣?』我再問一次 i 的意思。「這樣。」i 的手,在空中畫了一圈,小小的一圈,大概只有手腕的部份繞了一下。經過他這樣一比,我知道了。從專二開始,我和 i 一直走得很近, 所以,多多少少對對方的一些特殊習慣或堅持,都有些了解,甚至被影響的也有。以我來說,就是比較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這一點,並沒有什麼原因,說實在的,只是純粹被 i 影響而已。而我,在久沒和他相見的情形下,也就慢慢忘了他的這個...堅持。

    「對不起,但是...」i 抬起頭嚴肅的說。「absorb。」i 說道。「我會吸收,吸收附近的人們(crowd)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和信念,或怨念,當然。」我驚訝的看著 i ,這一點,倒是我認識他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聽到的一句話。然後,我抬起頭來,看看我選的地點---市中心的Starbucks---光在店內喝咖啡的,就有快五十人之多,再加上櫃檯邊點餐排隊的五六人,還有那數不清的,來來往往的人們,站在大樓門口像是在等人的人們。這些人,不管是店內或是店外,喝咖啡還是點咖啡,坐著還是站著;這些人,每個臉上都充滿了不快樂的表情。

    「downtown,不會笑。」i 說著。「這裡,充滿了 sin。」「而現在,sin 正在我這裡爭扎,發酵。」i 指著自己的胸口---或是說心臟。「聽著,absorb,並不是 eat。eat 是把東西吃掉,然後讓他消失。但是absorb,則是讓它完完全全的(completely)---一點都不少,進入,融入到你的體內。」『然後?』下意識,我吞了口口水。「然後,我將會變成 the great "it"。」i 開始有點坐不住的樣子「而這裡,會讓我 absorb 太多的 sin,而我,就快要變成 the great sin!」我瞪大著眼,看著這位表情比影帝還要逼真的同學。「get out!」i 說。然後大大的做了一個深呼吸。

    現在,所有店裡的人都盯著我們看。這下可好了,我默念。再看看那些人們盯著我們的表情,臉上,眼裡,都充滿了不滿和怨恨。就在我一一道歉的時候,i 拉了拉我的手 「快走。」i 說,然後跑離開著個地帶,把我甩得遠遠的,然後喊到「下次再見的時候,麻煩選人少一點的地方,你知道的...」『我不喜歡 crowd...』

    剩下我一個人,走在這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我無言的,慢慢穿梭在人群之中。拿著問卷搭訕的直銷男子,杵著拐杖的援交老伯,在巷口拉人進暗巷的妖豔女郎,和不知名男子約會的女學生,一切視若無睹在人行步道區抓違規車的警察...這個downtown充滿了 sin。而我,開始在這 sin 裡,跑了起來。「我不喜歡 crow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