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低調思考

    Intense

    最近,有些事情一直在腦袋裡思考,思考著社會的價值觀,思考著不被允許的觀念。

    首先,引起這一段思考的,是來自親戚的一句話:「你不想生小孩啊?那你就一樣是沒有擔當的男人!」就是這句話,讓我低調的思考了很久。不想生小孩的原因,是現在的社會造成的。不管信或不信,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東西。你可以主觀的說,我讓小孩從六歲開始星期一到日天天上補習班,安親班,是對他好,是在陪養他。但是也可以很主觀的說,你讓他學的東西,他第一不喜歡,第二不理解,第三用得到嗎?但是,就因為同年的小朋友都在學,所以就去學「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廣告,讓孩子失去了童年,家長失去了鈔票,親子失去了相處,贏得了什麼?贏得了「我的孩子沒有輸在起跑點」的虛榮。而這種虛容,在孩子22歲,大學畢業後,失業,或當兵之後,才結束。如果我的孩子要過這樣的生活,這樣的教育,花這樣的金錢,那我寧願不生。如果費盡一生精力陪養一個聽命於你的傀儡,並在22歲後殘酷的告訴他,你要自己決定事情,自幾思考要做什麼啊!如果他沒辦法解脫傀儡的宿命,傀儡的影子,那自然得到「沒用,米蟲」的稱號,然後大家放著讓他自生自滅,這樣才是有擔當的話,那我寧可沒擔當。孩子,不是傀儡,不是用來禰補你心中缺憾的玩具。孩子,是要趁他還小的時候,讓他有童年,讓他高興的大笑,讓他放學後到空地裡玩耍,弄髒,受傷,哭著回家,再出門。也會有人很事不關己的說:「那你就不要讓他去補習啊!」說得容易,你做看看啊。

    另一個讓我覺得矛盾的地方,也是從這邊延申的一句話:「小孩子是你上輩子相欠來的。」也就是說,因為上輩子欠他的,所以這輩子要養他,還上輩子的人情債。如果照這樣說,如果我上輩子是大好人,大善人,沒欠任何人,(雖然不太可能) 那我這輩子不就是註定要「絕子絕孫。」難怪,這世界壞人那麼多,為的就是確保以後家裡「香火鼎盛,子孫滿堂吧!」。同樣的,上輩子做壞事才會投胎成狗啊貓啊。難怪,這世界壞人越來越多。

    以上這種不能被接受的想法和觀念,還是要低調一點才好,不然又要引起口水戰了。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不是我不想生小孩,我也喜歡小孩。只要這個國家的教育沒有變的更人性化,老師的思想還是填鴨教學,家長還是互相炫耀小孩的補習時數。我就不會想生,這樣說,夠簡單清處了吧!簡的的說:我只是不想養一個吸金的無底洞傀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