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讓人想念的舊時代

    Intense

    最近搬到汐止之後,上下班時間遇到塞車的狀況和機會是越來越多,時間也是越來越長。看到站在控制器旁的警察,無視於打結的交通,只安份的守在控制器旁,心裡有一點點生氣,和一點點無奈。直到最近有一個看似菜鳥的警察,開始站在路中間指揮交通,才突然勾起腦袋裡那塵封到快忘了的回憶。

    還記得當初Noid還在副駕駛座看不到車頭的年紀,少數能夠在行車時看到的景物之一,就是站在十字路口中央高臺上的交通警察。大熱天的下午,交警流著大把大把的汗,站在路中間,戴著看似嚴肅的白手套,用著只在駕照考試課本上出現過的正統交通指揮手勢,心裡,對辛苦的交警充滿了敬意。每每爸爸的車子開過時,我都會很不好意思的偷看他們,心裡說著謝謝。然後在他們的指揮下,慢慢安全的開過那十字路口。

    時光又回到現在。或許是因為人權觀念上揚的原因,台北市的交警,現在的已經不用再站在路中間的高臺上曬太陽,也不用辛苦的擺出考試本上標準的指揮手勢;取而代之的,是在路中央到處機動游走,和閃亮亮的指揮棒;雖然多了一點自由,少了一點正式,但交警還是一樣辛苦的在路中間,吸著廢氣,指揮著交通。相對的汐止,在容易打結的十字路口,只有一位交警,在人行道上的控制器旁,盯著打結的交通,和穩定變換的紅綠燈,發呆,然後一直吹著哨子,如此而已。交通,還是一樣打結。有時很高興的看到兩個交警一起到十字路口指揮,但是工作只是變成:一位吹哨子,一位發呆,如此而已。

    還有關於閃亮亮指揮棒的使用上,雖然在夜晚是方便駕駛辨識,但是交警或是義交,好像有些還是不知道怎麼使用。有一次Noid經過南港一個大十字路口(忠孝東路轉南港高中鐵路那條---這邊常有車禍),等著紅綠燈,對面控制器旁的交警,揮著閃亮亮棒的方向,和Noid前進的方向一樣,橫向都沒有車,後方又一堆車等著前進,Noid心想說,是讓我們先過吧?正準備要加油門過去時,就一台大卡車從我面前呼嘯而過。那時,Noid才知道,什麼叫做驚魂未定,手心冒汗。而那邊的交警,還是一樣的角度揮著閃亮亮棒。終於,紅綠燈換到Noid這邊可以過了,看一下那位交警,閃亮亮棒還是一樣的角度...。

    其實Noid同意交警不用站在路中間的高台,也不一定要用正式手勢指揮交通;但是,用閃亮亮棒指揮交通,請麻煩注意一下角度。至於汐止的交警,Noid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真的要說的話,大概就是“要發呆的話,派一位交警來就好了,人行道很小的!”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