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Intense





    大自然的奧密.總是讓人嘆為觀止.這是一張在澳洲一個國家公園裡拍攝到的大蜥蝪(姑且稱之為蜥蝪).品種和名稱就不得而知了.
    當我們看到這隻蜥蝪時.所有人都驚呼了起來.確也沒能嚇走這隻"龐然大物"...它還是依舊我行我素的.逛著大街.無視我們的存在.
    如果這時候有路過的澳洲人.可能會覺得我們是"城市俗"吧.在澳洲.這些爬蟲類或昆蟲之類的.已經算是大家後院裡常出現的過客吧.(筆者按:像我在澳洲時.房間就出現過不下十次的蜘蛛.大小都比我的手大...最後都是請 Homestay 爸來處理...我們三個大男生都沒人趕動牠.更狠的是.Homestay 爸還用手抓起來丟到後院... )

    看著蜥蝪油亮亮的皮膚.喜歡聽故事的我.又不自覺的開始掉進蜥蝪的歷史裡.牠.是怎麼從一顆蛋.破殼而出的?又是在什麼樣的日子裡.什麼樣的天氣.第一次睜眼看這世界的?牠.剛睜眼時.是孤獨的?還是和我們或鱷魚一樣.有父母在身邊呢?如果有.牠又為什麼是一個人在這邊呢?是不是也意味著.可能還有更多隻蜥蝪在這附近?這隻蜥蝪兄到底活了幾年了呢?到底看過多少次的風風雨雨?當冰刨來時.牠又該如何自處?牠要冬眠嗎?可惜牠不會說話,不然的話.我有好多好多問題想問他呢. 對於這一個.讓我們驚喜的動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