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雞排英雄---小市民實現願望的電影

    Intense

    雞排英雄前導海報《雞排英雄》有人說是電影版的《夜市人生》或是稱為 OVA 版的《夜市》。當初是看到這一張海報覺得很有趣,才到電影院去一看的。故事的內容大概是:

    藍正龍飾演八八八夜市的自治會會長,因為把會長當里長當,瞭解每一個攤販的心酸故事,所以一直很受攤販們的歡迎。每一個攤販都有強烈的特色,夜市也經營得有聲有色。直到有一天,一位議員(豬哥亮)相中了夜市所在的這塊空地,決定將夜市拆除,並改建為商業大樓,從中賺取大筆的傭金。一場小蝦米鬥大鯨魚的故事就此展開…

    電影的故事其實並不是很輕鬆,說是喜劇卻有點太過嚴肅。說是劇情片又有點太過鬆散;不上不下的尷尬狀況,讓《雞排》一片給人一種尷尬的感覺,要說它好笑,又有點悶;說它有探討什麼東西,卻又很單純。如果想看喜劇的,預告的部份就是全部了;喜歡看小蝦米鬥大鯨魚血淚故事的,這部片有太淺。如果真的要推薦,只能說,這部片的確是一部適合豬哥亮或是藍正龍的粉絲的一部片。如果是柯佳嬿的粉絲也很適合。

    電影畢竟是電影,不用我講大家也知道結局一定是皆大歡喜。一般市民無法達成的願望,《雞排英雄》幫大家完成了──只在電影裡。不過電影裡頭,要把夜市拆掉改建成商業大樓的故事常常在發生,為什麼要把大樓弄成圓的?感覺有一點敏感…。如果用成其它形狀導演應該比較不會被禁播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