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Lane–hill top

    Intense

    新年的早晨,比農曆年還要寧靜。站在巷弄的頂端,兩旁排列整齊的行道樹,寒風不斷吹來,枯黃的樹葉在半空中紛飛、盤旋。這裡不是夢境,我很清楚。這只是一個山坡,一個25度傾斜的小山坡。這裡只是城市裡頭的一個靜巷,而靜巷旁只是一所普通的小學。

    站在山坡頂端,我大力呼吸著寧靜的空氣。站在山坡頂端,我大力呼吸著8度C 的寂靜。胸腔中填滿了冰冷的滿足,腦海填滿的溫暖的回憶。當初選擇這個地點,不是因為交通便利,不是因為學區優勢;純粹是因為懷念。懷念當年每天早晨走下坡去妳家的路程,懷念每晚伴著月亮爬坡回家的星空。懷念在夜晚我們手牽手散步的浪漫,懷念從 Indooroopilly 提著滿滿的日用品回家的日子。

    這個山坡看不到火紅的夕陽,這個山坡也看不到雪白的明月。搭車不再需要步行20分鐘,購買日常用品也只要5分鐘。新居落成到現在兩年了,在這期間,當初唯一買下的原因---山坡,卻從沒有一秒,沒有一秒,被我們認真欣賞過。這兩年來,這山坡填滿了我們八年的思念,維繫了我們八年的甜蜜,它默默地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卻被我們忽視。直到今天,2011年的1月2日。

    早上12點03分,買方看過房子,我出門去替妳買午餐。在山坡頂,樹葉被風吹動細語著,寒風帶來未之的信息,雖然不是從遙遠的南方渡海捎來的消息;卻也帶我的記憶越洋而去。盯著山坡底下的路口,久久不能自己。這一個巷弄,這一個山坡,密封著我們八年甜蜜的鮮度,將要離我們而去。縱有許多的不捨,但我們總是得往前。我們是該往更高的地方爬上,該是帶領新的成員往另一個高峰去。當我們到山頂時,或許年華已老,但我們可以站在山頂對著身旁的她(他)們說:

    「曾經,

    林北和林目阿在這山坡上相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