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2010 北海道 Hokkido–Trip of Rainbow Part1

    Intense

    IMGP0358看到飛機的相片,就知道,又要出國了!這次是和Monica去日本的北海道渡蜜月囉!這趟的旅程,從在機場看到導遊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驚奇與驚喜。

    首先,當我們在機場看到導遊時,那熟悉的面貌和身影,不就是我2006年和爸媽一起去北海道時玩的導遊嗎!?頓時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呢?要哭是因為,導遊施大哥在2006年時給大家留下了不是很好的印象:整天在說大道理,還不讓團員在車上睡覺。而感到安心的是,施大哥的身影給人一種長者的穩定感。後來在這五天之中,我們發現,其實施大哥(銘哥)是個還滿會帶團員玩的導遊!可能是2006年那一團有什麼東西使他不開心吧?

     

    IMGP0387.JPG_effected下了飛機之後,在還沒完全適應日本乾爽的寒風之前,我們就已經到第一個景點:「天鵝湖」。北海道特別的地方,就是在冬天的時候,會有許多候鳥---天鵝---遠從西伯利亞來過冬。而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這一群遠從西伯利亞來的嬌客們。

    眼尖的人可以看到,在相片的背景是一道彩虹。這次的旅程也可以說是彩虹之旅。雖然天空一直不時飄著小雨,但是在我們下車的時候,雨都剛好停了!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好,還是因為團裡有六對蜜月新人的原因?手氣特別旺!因為有雨又有太陽,所以所到之處都有彩虹。

     

     

    DSCF9819看完天鵝之後,我們就進飯店了。老實說,飯店裡頭冰冷的日本料理實在有點讓人難以下嚥。不過,導遊有介紹,來到洞爺湖這一帶,就是要試試當地的鹽味拉麵!於是,我們就在晚上十點左右,來到了飯店裡的「馬靈薯」拉麵店,試了一下鹽味拉麵的口感。雖然很鹹,但真的很好吃!

     

     

    IMGP0449早晨,在飯店前的後院裡,有著許許多多長著這種果實的樹木。不知道是什麼名字,但是導遊說這不能吃的!但是仔細看看,跟電視上廣告的五味子還有點像!

    忘了說,第一天這的飯店叫做「洞爺湖萬世閣飯店」。

     

     

     

     

    IMGP0459

    第二天的第一站,就是很有名的「昭和新山」,顧名思義,就是在昭和年間,因為火山運動而出現的新火山。這裡的特產,據導遊說,是純馬油,就是 100% 的馬油,沒有任何添加物的。路上導遊也大致說明了日本的原住民「愛奴族」被趕到山上的過程!怎麼全世界的原住民都那麼可憐。  不過好險日本當局最北海道元住民非常禮遇,除了要有原住民血統才可開店外,原住民還可享有免稅的特惠!光是這兩點,在以觀光為主的北海道,真的能幫助不少住民改善生活環境呢!

     

     

    IMGP0481

    雖然行程的最後一天已經有到千歲川看鮭魚的行程,但是導遊表示,現在的千歲川看不到鮭魚了!於是他就帶著大家來到…這裡,來看鮭魚。看著一條條逆流而上的鮭魚被印第安水車撈到觀察箱裡的樣子,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鮭魚呢!一開始還擔心被撈起來的鮭魚會被吃掉,但後來才知道,日本人會先幫他們的卵做人工受精,並放回溪流中,再吃掉。難怪日本每年都有那麼多鮭魚,台灣的卻都被抓光光了。

     

    IMGP0513.JPG_effected

    看完鮭魚後,導遊帶我們到聖女修道院去吃冰淇淋。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熱門的景點,我們的行程裡居然沒有?還好是導遊自己帶我們去,不然我們就錯過這麼漂亮的風景和這麼好吃的霜淇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