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抬頭、愛情

    Intense

    adc5134a在早餐店前等早餐,順便觀察了一下眼前的情侶,突然發現一件事。自己最想養的動物是貓,史瑞克二裡頭的那隻陰險貓直是忘不了一幕;而在許多的愛情故事與動畫裡頭,一直出現的一樣的姿勢與場景。原來,一個小動作在兩個人的關係當中,是這麼重要的角色!

    「為什麼女生都喜歡高的男生?」、「為什麼那麼漂亮的女生會跟長得那麼矮的男生在一起?」這兩個問題是一直都會聽到朋友在抱怨的。如今,在八德路小巷中的早餐店,早上九點二十八分,再兩分鐘就要遲到的狀態下,結論與不合時宜的三十度冬季,就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對不怎麼起眼的情侶;請原諒我這麼說,但是,男的真的長得很不起眼,女生更不是會讓人想再回頭一望的平凡;但是,就在女生轉頭問男生要點什麼飲料時的一個小動作,我驚覺答案就在眼前!女生稍微彎了一點腰,抬著頭對著男生說了一些話,然後再回頭和老闆點了飲料。這當中我不知道他們講了些什麼,或是有講什麼;內容並不重要,而是這對情侶的互動,我不知道女生有沒有在對男生撒嬌?這種動作應該是有,但是卻又感覺不出周遭的空氣有那種幸福的感覺。如果先把點了的飲料和撒嬌的幸福空氣這兩個問題拿起來擺到隔壁桌去,就會發現,一個小小的抬頭動作,其實深深關係了兩個人。

    在動物的世界裡,強壯的獅子動物會保護較弱小的母獅;而人類體的保有的動物的野性───人類體內的野性決對不止這一種───再搭上抬頭的小動作,就可以解釋大家最常問的這兩個問題:「為什麼女生都喜歡高的男生?」、「為什麼那麼漂亮的女生會跟長得那麼矮的男生在一起?」。

    看似一個簡單的小動作:抬頭。其實是有很多細節可以觀察。首先是抬頭的那一方,通常是在兩人當中比較弱勢,比較需要依靠的一方;如果兩個身高一樣高的話怎麼辦?這就對映到電影和動畫裡頭常出現的場景:女生彎下腰;在卡通裡通常手會揹在身後;抬頭看著男方。而接收的那一方,也就是低著頭的那一方,則是在兩人當中比較強勢的一方,也是被依靠的一方。

    「為什麼女生都喜歡高的男生?」如果用這樣子的狀況來解釋的話,大概可以解釋為,女方在與男方談話的同時,不自覺地一直抬著頭看著對方,久而久之就出現了依賴的感覺,而這種依賴的感覺,後來就演化成愛情的原素之一。類似的理論也有在聯誼活動中安排兩人手牽手過獨木橋這個學說。(所以也有可能是抬著頭呼吸比較困難,而以為自己每次看到對方都會不能呼吸的錯覺?)

    所以,如果找不到女朋友的話,可以:

    1. 找一個比你矮的女生,會比較有機會。

    2.找一個比你高的女生,這是一個男女平等的年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