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搭訕

    Intense

    「滴。滴。滴答。滴。」一立方公分不到的水珠看似不起眼,但是落在洗手槽中兩公升的積水之中,造成的回音,在這15坪的空間裡,一點也沒有辦法令人不在意。水珠還在不停落下,男子在廁所門口回頭看了一下鎖不緊的水龍頭,淺淺笑了一笑。

    三小時前。

    「比鼻,今天是情人節喔。」妳將雙手揹在後頭,頭靠在我的手臂上抬頭對我說。妳一直知道,我最喜歡你這樣子看我。並不是因為這樣能滿足我的大男人主義,這點我強調過不只一次,而是純粹因為我很喜歡你這樣的表情。

    「然後呢?」我擠著你的臉頰問妳。

    「這樣用很醜耶!」妳很生氣地推開我的手,卻又在那之後自己跳到我的懷裡。

    「今天,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妳說道。

    「什麼遊戲?」

    「我們去圖書館裡頭,你假裝來跟我搭訕。嘻嘻嘻。」你笑著。

    二小時前。

    「村上春樹的新書,已經在日本上市了,妳是在排遣這段等待的期間,盯著《村上朝日堂》發呆嗎?」男子從女子的身後突然冒出一句。在書架前的女子,被男子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得差點跳了起來。女子側身離開這有點尷尬的位置,換到與男子平行的空間上,與男子對話。

    「是啊。不過,有一點不對;村上春樹的雜記也不差。我不懂為什麼有的人說著很喜歡村上春樹,卻不能忍受他所寫的雜記?我覺得旅行的雜記,更能完整呈現出村上春樹的內心。」女子盯著男子的眼睛看。而男子的眼睛,並沒有在看女子的臉,而是停留在女子的胸口。

    「喂!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這麼變態的啊!」女子隨手拿了一本書敲了男子的頭。男子笑著揉著被敲到的地方,然後一把抱起女孩往廁所的方向走去。

    「喂!你白痴喔!這是圖書館耶!」女子輕聲地在男子的身上抗議,男子卻完全當作沒聽到,繼續往前走。就這樣,兩人來到了廁所。

    一小時前。

    「要是被別人看到怎麼辦!」妳很生氣地在廁所裡大吼,手不停地在我的背上拍打。我頭也不回地在翻找包包。

    「你不會連那種東西都有準備好吧!你是個大變態!」

    「是你自己要玩這個遊戲的。」

    「只是裝不認識而已,哪有人第一次搭訕就把人家拖到廁所的啦!」

    嗚!

    下一秒,妳的嘴巴已經被黑色的封箱膠帶給貼住了。妳的眼神之中,沒有害怕,也沒有驚恐,有著的,只是熊熊的怒火。我從你的眼神之中,看得出來妳在說什麼,在警告我什麼。這就是妳,這就是我覺得妳有點不太好的地方:「不懂得看情況」現在到底是誰佔上風啊!。不過,算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搭訕」的過程,一定要「完整」。接著,我掏出身後的繩子,迅速地將妳的雙手捆綁住。這時,你終於露出不解的表情,以及我期待已久的恐懼。

    「妳應該要開始害怕了。不過,不用擔心,這次的『搭訕』很快就會結束的,乖喔。」

    十分鐘前。

    男子在洗手台前一邊洗著鮮紅的雙手,一邊吹著口哨,那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給愛莉絲》。洗手台因為吸入太多頭髮而堵塞,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就這樣在洗手槽裡頭慢慢堆積、變高。積水,也慢慢地從鮮紅,變成淡紅。男子關上水龍頭,在鏡子前用力地梳了幾下自己的頭髮,滿意地推開廁所的門離開。門上還是掛著「打掃中」的字樣,廁所裡頭卻沒有人在打掃,只有一個堵塞的洗手台等著清理,還有工具間裡頭一個兩公升黑色塑膠袋等著「被處理」。

    現在。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我沒有情人可以陪我,妳願意陪我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