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願望

    Intense

    「上一次晴天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在我面前的這位伯伯,蹲著問我。

    「我在跑跑,和米拉耶玩警察捉小偷。」懷裡頭我還抱著小白獅的玩偶。

    「嗯…」陌生的伯伯面露難色地沉思著。而我,則是繼續把玩著我手上的小白獅子。

    今天,是一個大晴天,天空中只有一兩朵雲。那邊那一朵,看起來好像飛碟。大型的圓形飛碟,這在往另一個山頭前進。就在飛碟快要到達另一個山頭的時候,它又慢慢地改變形狀了。飛碟的底部,鍋子慢慢散開,頭頂上的帽子也隨著變形。最後在另一邊的山頭,原本怪異飛碟,變成了族裡熟悉的百步蛇。大蛇在山頭停止了移動,只見它在那山頭停留、盤旋,然後躲進山林裡,逝去。另一朵雲,在我回頭的時候,已經不見了。去哪了呢?不知道。我討厭這種感覺,要去哪裡也不說一聲。

    就跟米拉耶一樣討厭。

    「小弟弟,」陌生的伯伯又開始話題。「那你怎麼不去找米拉耶玩啊?」

    「米拉耶躲起來了。」我懷裡的小白獅說道。

    「躲起來,他為什麼要躲起來呢?」伯伯看著我的眼睛問我,我很想告訴他,我怎麼會知道?說他躲起來的是小白獅啊,我已經很多天沒有看到米拉耶了。

    「不知道,不過我想他是在生這個小子的氣。」小白獅對陌生伯伯說。

    「喔?他在生氣啊?」伯伯回頭大聲的說,並且微笑地轉過頭來摸摸我的頭。「今天天氣那麼好,你去找米拉耶,跟他說對不起,你們就可以一起玩了,好不好啊。」

    「嗯…」我低頭看著小白獅,小白獅也看著我。「嗯…」

    然後我們轉身,然後我們跳躍,然後我們在一灘灘的泥濘之中讓說腳著地,弄得自己滿身是泥。

    小白獅躺在我的腳旁,變灰。

    我用雙手在深灰色的泥濘中找,我用喉嚨在對著眼前的泥巴呼喊「對不起」。

    我用自己的絕望,在大人們的絕望之中說服自己。

    泥土沒有減少,米拉耶沒有出現,伯伯帶著人往我身邊來,什麼也沒說,只抱著我。

    流淚。

    然後他將我拉開,刺眼的燈光開始不停地在我和伯伯面前閃爍。

    泥土一點也沒有減少。

    伯伯擦擦我的眼淚,要我笑一個,我低下身,拉出泥土裡的模型。

    我笑了。

    陌生伯伯問我那是什麼?「挖土機的模型。」

    陌生伯伯笑著,其他大人笑著。伯伯說,原來這就是米拉耶啊。

    「不是,這不是米拉耶。我要用這台挖土機,在這裡找到米拉耶…」我說。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