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大肚子

    Intense

    其實也沒必要交代的,不過就是上個廁所。不過,總覺得還是交代一下好了,畢竟,也不知道這一趟會在廁所待多久。

    「美代子,我去一下洗手間。」美代子沒有正面回應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聽到;不過,我相信她只是不想承認這個尷尬的訊息而已。尷尬的訊息?為什麼「去洗手間」這個訊息會讓人覺得尷尬呢?我說的是:「我去洗手間喔。」這樣,應該不會把所謂洗手間的《穢感》(廁所的味道) 帶出來吧?如果是說:「我要去廁所。」感覺比較不乾淨一些。至於「我要去大便」、「我去尿個尿」這些表達方式,就可以肯定美代子一定不會理我的。

    十 點十二分的廁所,沒有什麼人。我挑了前面數來第二間,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在這個不到一百公分寬度的空間裡,卻比那一百坪的辦公室更能讓我放鬆。是啊,我也該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了。在心情完全的放鬆之後,身體某一部份的肌肉也毫無阻礙地放鬆了。今天,一定會是順利的一天。我這麼覺得。

    夏天的暖風從廁所上方的通風窗吹進來,樹葉不停地拍打著紗窗。陽光是唯一偷偷溜進這個空間裡頭卻不會被抗議的一方,我從馬桶上起立,兩手撐在腰的後方。低頭看看自己的肚子,滿足地摸著它。肚子被撐得,連藍色的血管都出現了。想像著,當這一個大肚子消下來的時候,可能會留下多少的皺紋;不過,再過兩百零六天,有個可愛的小天使即將來到這個世界,我的心,早已全部忘掉這一些不便了。摸著摸著,我在廁所裡頭自言自語道:

    「你好,我的小寶貝,今天又是好天氣呢!」

    Comments